不滿特定政黨公投主張!男多次毀損宣傳海報

台南市一名男子,疑似不滿部分政黨對公投的主張,上個月底,先到基進黨支持者的店家外,扯落公投宣傳海報,沒想到這個月15日,又回到同一地點,在公投宣傳海報上,寫上「又在騙」的字樣,警方循線將他帶回調查,依毀損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酸顏「要閃躲到公投後」 林靜儀批「只會消費空污」

監視器拍下,王姓男子趁著夜深人靜,來到台南市北區的這間店家外,對著宣傳海報塗塗抹抹。不過這已經是他第二次犯案。上個月底,王姓男子疑似不滿政黨公投的主張,就在店家外扯落海報,這個月15日,又來到這邊,用麥克筆寫下「又在騙」的字樣,警方循線追查,將他帶回調查。

不滿特定政黨公投主張!男多次毀損宣傳海報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所長黃正治表示,「本所同仁隨即加強該地區的巡守,在15日巡邏經過,又發現布條遭塗鴉毀損,確認王嫌又犯案。」

實際來到被破壞的店家外頭,一早還沒營業,不過被塗鴉的海報已經被取下,附近民眾也知道,但對類似的毀損舉動,實在防不勝防,附近民眾說,「他好像把它拆掉了,因為比較安全啦,你沒辦法24小時,警方也沒有24小時在這邊守,他半夜要來你也不知道啊。」

不滿特定政黨公投主張!男多次毀損宣傳海報

而海報遭破壞,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也表示遺憾,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說,「覺得非常的遺憾,因為我認為台灣的民主社會,應該是要理性的討論,來代替非理性的暴力動作。」

18日就是公投投票日,警方強調,對於任何違法違序行為,都會嚴正、迅速執法,維護公平的選舉機制。雖然這名王姓男子辯稱,沒有針對特定人,只是發洩對公投不滿的情緒,但還是被警方,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批「反核四」廣告移花接木 綠色和平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