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過關門檻495萬票 1218投票必備三寶

四大公投明天就要投票,今年具投票權人共有1982萬5468人,因此四案要通過,除了同意票要大於不同意票,其中同意票數,還要達標495萬6367票,中選會也再次提醒帶著「三寶」投票,其中身份證是必要,公投首次與大選脫鉤,中選會繃緊神經,也攜手中華電信做電腦計票,做好萬全準備。

更多新聞: 財源哪裡來?王定宇曝接到「黃士修拉票電話」大酸:總統規格貴公子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就是一定要攜帶,國民身分證。」

公投過關門檻495萬票 1218投票必備三寶

四大公投馬上要登場,中選會再三叮嚀,12月18日當天記得帶「投票三寶」。

除了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還有別忘了戴口罩。

但沒有投票通知單,也別太緊張,上中選會或戶政司網站都能查詢,前往正確的投票所。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投票前請大家一定要,充分地了解,公民投票的正反方資訊,你要帶著你的決定去投票,以加快圈票速度的進行。」

為了流程順暢,中選會呼籲民眾可以先做功課,帶著決定去投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本會在各直轄市縣市,一共設置了,368個選務作業中心,我們開設的投開票所,達到1萬7479個,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達到26萬3104人。」

公投過關門檻495萬票 1218投票必備三寶

從選務中心,到投開票所,中選會全台總動員,這次公投具投票權人,共有1982萬5468人,公投過關條件,除了有效「同意票」要達總額四分之一以上,計算下來,門檻就是495萬6367票,而且,有效同意票數要大於不同意票。

其中,這次公投滿18歲到20歲,符合投票資格的,共有39萬9282人,首投族則有67萬6332人。

特別要注意的是,這次公投首次和大選脫鉤,當天雖然依舊可以宣傳,但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還是有相關法律限制。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違規的個案,也會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拿出備用的,30公尺長的塑膠繩來做為,量測30公尺的範圍基準,我們預計將在晚間10點以前,完成初步的開票作業。」

中選會強調開票、計票過程公開透明,也攜手中華電信,做好電腦計票系統資安防護及備援,萬全準備,就是要確保1218公投,投開票一切順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法是民主兄弟! 游錫堃親頒「榮譽獎章」給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