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苦茶油爆香薑片 翻炒嫩雞溫暖補身

嘉義縣的阿里山公路上,有一間傳承三代的苦茶油雞,營業超過20年,專賣阿嬤時代的的家常菜,現在由第三代三兄弟,回家接下阿嬤的店,除了傳承好滋味,也凝聚一家人的感情。

更多新聞: 跨年訂房夯爆! 高雄訂房率91%奪冠、台南第二

金黃清澈的苦茶油在鍋裡加熱,放進薑片,再下新鮮雞肉。

油鍋吱吱作響,雞肉在鍋裡翻動,飄散陣陣香氣,10分鐘後,苦茶油雞起鍋,冬天來一碗,溫暖又補身。

顧客說,「這苦茶油雞肉跟劍筍,很多樣都很好吃,你看我們都吃得空空的。」、「我來這裡吃飯已經第三次了,因為很好吃,他的蔬菜炒的很鮮。」

金黃苦茶油爆香薑片 翻炒嫩雞溫暖補身

不少顧客慕名而來,嘉義阿里山上這間苦茶油雞,相當有名,一開始只是阿嬤,做幾道拿手家常菜,開一間小餐館,沒想到,顧客一吃就愛上,現在餐廳已經傳承到第三代。

苦茶油雞店第二代羅湘琳說,「以婆婆最拿手的家常菜,來做我們菜單的編列,所以有這道苦茶油雞的誕生。」

苦茶油雞店第一代黃玉霞說,「這是放山雞,客人吃完覺得好吃,就一直做一直做,大家越吃越喜歡,就是這樣做來的。」

第一代的阿嬤,現在還經常在餐廳裡幫忙,切菜、炒菜,手腳俐落,餐廳一開20多年,兒子和媳婦也從茶農轉行,回家接手,現在第三代的三兄弟,也放棄外縣市工作,一起回老家幫忙。

金黃苦茶油爆香薑片 翻炒嫩雞溫暖補身

苦茶油雞店第三代大哥黃吉祥說,「一開始是幫忙,慢慢地越做越有興趣,跟大家一起,把阿嬤的苦茶油雞的味道,傳承下去,讓大家都吃的到。」

一道苦茶油雞,凝聚三代情感,他們用精湛的廚藝,讓苦茶油味道,繼續在阿里山公路飄香。

(民視新聞/鄭榮文、張可倫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肥胖、代謝異常好困擾!醫師籲「多吃深紫色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