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尼漁工搭機才知確診 高雄澎湖33名接觸者PCR結果出爐
搭機從高雄前往澎湖的確診印尼漁工接觸者33人採檢陰性。機場示意圖,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印尼籍漁工昨日晚間在自主健康管理期滿採檢後,未等結果出爐就搭機從高雄前往澎湖,結果確診COVID-19。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及澎湖縣政府表示,該確診者接觸者共33人,包含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及機上旅客,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市中心大樓火警! 27人OHCA 現場畫面曝光

澎湖縣府昨日表示,一名印尼漁工11月24日入境台灣,經過14天集中檢疫,在12月15日結束自我健康管理前自費採檢,但在檢測結果通知前,16日下午就從高雄搭機至馬公準備出海作業,結果醫院通知PCR陽性,Ct值37,依照疾管署要求,已安排該名漁工到醫院隔離。

衛生局立即啟動疫調,了解相關接觸者、航班,及下機之後的出入場所、接觸人員,將匡列接觸者送集中檢疫。

高雄衛生局今天說明,確診者在高雄停留約24小時,有3名密切接觸者、11名一般接觸者,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個案停留的場域也已完成清消。

澎湖縣府也說,確診者搭機座位同機3至7排的19名旅客匡列為接觸者,今天全數掌握並通知進行PCR檢測,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另外,該名確診漁工再度進行PCR採檢,Ct值為41。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最後倒數! 馬世芳、柯宇綸、鄭家純等名人表態「四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