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防疫旅館跨樓層也群聚感染 陳時中曝環境感染「可能途徑」:例如手套
桃園防疫旅館爆出群聚感染。(圖/民視新聞)

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共有8人確診,其中7人基因定序相同,有6人改列為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認為最有可能的傳播途徑為環境感染,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住北市旅館感染Delta女子Ct值12 指揮中心公布44人採檢結果

桃園某防疫旅館爆發群聚,其中有6人住在同一層樓(案16851、案16841、案16856、案16821、案16865、案16768),1人住在8樓(案16862);另有1人住在5樓(案16872),但二採陰性,病毒量低無法定序,研判為境外確診後復陽,與此案無關。

快新聞/桃園防疫旅館群聚傳播途徑? 陳時中:環境感染可能性最大
桃園防疫旅館群聚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桃園防疫旅館最可能的感染途徑,陳時中表示,目前認為透過環境裡感染的可能性相對高,其他可能性也不排除,這部分應立刻解決,因此已展開重新檢視計畫。至於空氣傳播可能,陳時中說不排除,因此檢測時會針對通風系統或排風特別注意。

陳時中解釋何謂環境感染,也許今天人員收垃圾時有戴手套,收的人相對安全,垃圾一般也都有包起來,但也不排除有些感染物品洩漏在旁邊,摸到以後又摸到門把或其他地方,下一次送便當,可能又摸到同樣的地方,或者手可能拿相關物品,透過這些物品就把病毒帶到房間裡去,進而造成感染,這是很容易犯的小失誤。

陳時中指出,醫院電梯裡常會寫一句話「禁止戴手套去按電梯」,因為大家以為戴手套,手是乾淨的,可能觸碰了一些物品,但下一個人去摸到,就會間接形成傳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旅館感染?案16859隔壁房間男子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