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阿姨每晚巡房4次「幫蓋被子」 網掀論戰:太可怕了吧!
宿舍阿姨每晚巡房4次幫蓋被子。(圖/翻攝自中國山海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經歷過宿舍生活,離開溫暖家庭搬進學生宿舍,不僅可以培養獨立性格,還能充分適應團體生活。不過,中國某所學校宿舍有著一項持續20年的傳統,宿舍阿姨每晚都會巡房4次,逐一幫學生蓋好被子,這樣的舉動曝光後掀起討論,有人認為溫暖貼心,但大部分人認為實在太可怕。

更多新聞: 全球/土耳其里拉暴跌45% 民眾買不起肉搶便宜麵包

中國「山海視頻」報導,江蘇淮安外國語文學校的宿舍阿姨們,固定在每天晚上巡房4次,到一間間宿舍幫學生們蓋被子,就怕學生感冒著涼。這是該所學校的傳統,持續20多年,許多學生覺得像媽媽一樣,非常溫暖。

宿舍阿姨受訪指出,學校一共有50幾間宿舍,當地天氣比較寒冷,為防止學生們睡覺踢被子,在晚間10點、11點,凌晨3點、5點一共4次巡查,及時幫學生蓋被子,扮演母親角色,在生活上照顧他們,辛苦點沒什麼,孩子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學生都上中學了,還要宿舍阿姨幫蓋被子,許多中國網友表示「謝謝阿姨好心,但我害怕」、「這多少有點嚇人了」、「別嚇死我了大晚上的」、「阿姨也得休息,晚上還是照顧好自己吧」、「大可不必」、「淺眠的人大概整晚都會失眠」、「宿舍阿姨固然可敬,但這種方式不可取」。

宿舍阿姨每晚巡房4次「幫蓋被子」 網掀論戰:太可怕了吧!
宿舍阿姨要在晚間10點、11點,凌晨3點、5點間四度巡房


更多新聞: 疑非法採礦釀禍 厄瓜多南部城鎮天坑吞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