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保底銅牌!「世界球后」戴資穎直落二辛度 生涯首闖世錦賽4強
戴資穎直落二老對手辛度,生涯首闖世錦賽4強。(圖/翻攝自戴資穎、辛度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7)日出戰羽球世錦賽8強賽,再度碰上老對手辛度,第一局原來拉開領先,後來被對手追近,還一度為了救球撲倒在地,最後是21比17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後段戴資穎又拉開比數,終場以21比13取得比賽勝利,直落二擊敗對手。過去戴資穎五度在世錦賽八強止步,今天終於突破魔咒晉級四強,也確定至少拿下銅牌,下一戰將挑戰決賽門票。

更多新聞: 體操/恭喜!「鞍馬王子」李智凱今迎娶新娘:陪我走過酸甜苦辣

過去對上辛度取得14勝5敗的戴資穎,即將在羽球世錦賽上展開兩人第20次交手,儘管過去戰績占優勢,不過小戴仍不敢大意,昨日16強賽後提到對上辛度的唯一策略,就是必須打得更有耐心,不能著急。

另一方面,辛度賽後接受世界羽聯(BWF)官方專訪時,也認為對上戴資穎是場硬仗,因為小戴的戰術多變,有時候根本無法預測她的球路,必須確保自己一直維持在狀態上,保持耐心,「最重要的就是把球留在場內,如果我能取得領先,就要努力維持到最後」。

更多新聞: 全台集氣!戴資穎今晚6點「對決山口茜」 力拼台灣首面世錦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