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高雄我驕傲」! 陳其邁喊公投四個不同意:終結南電北送
陳其邁喊四個不同意,終結南電北送。(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明天登場,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7)日在高雄夢時代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現場有個民眾舉著寫著「12/18我高雄人回家投票」的牌子,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直呼,「我高雄我驕傲,拜託大家12月18日創造高雄新歷史」。他也說,高雄一年約有200億度電「南電北送」,這樣對高雄非常不公平,要終結「南電北送」。

更多新聞: 新北議長爆侯友宜公投「4個都同意」 市府否認:沒有對外說過這樣的事

民進黨今(17)日在分別在台北凱道和高雄夢時代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高雄夢時代現場有個民眾高舉著「12/18我高雄人回家投票」牌子,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直呼,「我高雄我驕傲,拜託大家12月18日創造高雄新歷史」。

陳其邁表示,上個月台積電宣布在高雄投資,這是高雄三十年來最好的機會,不僅台積電,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材料廠英特格、德商默克、穩懋半導體等等國際大廠都宣布加碼投資,這是因為高雄與中央政府的充分合作,加上高雄市府的行政效率,解決了水、電、土地的問題,所有的服務,高雄一步到位。將台南到高雄串起未來南台灣和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生態系。

陳其邁指出,在12月18日,將要面臨歷史關鍵的選擇,產業、民生都需要電力,高雄年發500億度電,卻約有200億度電「南電北送」,這樣對高雄非常不公平,所以不同意「三接遷移」,終結「南電北送」。

陳其邁強調,台灣各項產業想要走向國際,就要參與國際經貿組織,所以我們一定不同意「反美豬進口」,幫農民找出路、幫產業找通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運毒被逮 2台灣人遭胡志明市法院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