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前之夜陳柏惟「90度鞠躬」催票四個不同意 爆滿民眾吶喊:3Q加油
陳柏惟呼籲出門投票。(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明天登場,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7)日在凱道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也現身,聲嘶力竭的說明四個不同意,繼續為台灣打拚,並深深鞠躬拜託大家「回去拉票,明天出門投票」。現場民眾也情緒激昂,揮舞旗子高喊「3Q加油」。主持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疾呼,「4個不同意為3Q出口氣」。

更多新聞: 頭一遭!游錫堃頒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戴扈傑

陳柏惟今在公投說明會上提到,之前有個阿伯跟他說有個招牌30年來都是國民黨,但居然可以換成陳柏惟真的好厲害。結果陳柏惟發現,「這是罷免我的捏,還騙說我支持萊豬進到校園」,因此陳柏惟說,「明天美國豬的投票就是要跟國民黨說不要亂了,說謊我們都有眼睛看,都理性分析,不要用謊話影響台灣未來」。

提到核四,陳柏惟說自己從小聽,民進黨也一直都說是不安全能源。陳柏惟直言一台車20多年沒開,敢開嗎?20多年沒住的房子,敢住嗎?「20年沒用的核能發電廠,你安心嗎?你安心我也不敢,台灣也沒命承擔」,公投是投未來的事,這已經20、30年,應該放下,繼續向前走。

至於三接遷離,陳柏惟嘆,你家都沒燒煤炭變成瓦斯了,「還要要求國家燒煤炭,這樣對嗎?」而關於公投綁大選,陳柏惟也酸說,「民主要充分討論,不是叫人家不要看電視,就叫人去投票」,民主是大家要知道同意有什麼結果,不同意有什麼結果,不能因為短時間因素影響長期決策。陳柏惟呼籲,台灣30年來用選票選出民意代表、選出總統,明天要用選票告訴大家,「我要支持民主,我要充分討論,不要公投綁大選」。

最後,陳柏惟聲嘶力竭並「鞠躬90度」拜託,「我們要繼續堅持,我們知道台灣的公道,知道台灣的正義,要繼續為台灣打拚,回去拉票,明天出門投票,感謝!3Q!」現場觀眾也情緒高昂紛紛搖旗吶喊,「3Q加油」,主持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疾呼,「4個不同意為3Q出口氣」。


快新聞/選前之夜陳柏惟「90度鞠躬」催票四個不同意 爆滿民眾吶喊:3Q加油
陳柏惟「90度鞠躬」。(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批「反核四」廣告移花接木 綠色和平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