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游錫堃頒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戴扈傑

由前法國國民議會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帶領的6名議員訪團,分享11月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原因,另外,立法院長也頒發國會外交獎章給戴扈傑,感謝對方為台灣發聲,並期待兩國未來有更緊密的合作。

更多新聞: 法限期入境阻英旅客 連接英法「多佛港」大塞車

立法院長游錫堃頒贈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這也是立法院史上第一次頒給法國國會議員,游錫堃感謝對方,在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的情況下,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友台決議案。

游錫堃表示,「對日夜遭受鄰國霸凌的,台灣來說意義重大,也要感謝國民議會所有友台成員,與正義站在一起,為台灣發聲,充分展現出與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意志與決心。」

頭一遭!游錫堃頒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戴扈傑

戴扈傑也說,「台法國會緊密友好關係,我會盡全力協助台灣,為台灣發聲台法友好。」

戴扈傑再次秀中文,強調台法友好,期待雙方有更多的交流。而在外交部記者會上,訪團也分享法國議會罕見地針對國際議題投票,通過友台決議案,就是因為看見台灣優秀的抗疫表現,國際社會需要我國的參與,戴扈傑說,「稀罕性來自於法國參議院跟法國國民議會,兩院同時都通過挺台決議,可以說整個法國國會都支持這項台灣的國際參與,彰顯出它的重要價值。」

頭一遭!游錫堃頒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戴扈傑

另外,之前曾在議會裡,高喊我是台灣人的法國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議員杜瑪,也肯定台灣的民主人權價值,她說,「在中國不尊重自由,不尊重人類尊嚴,我們可以在新疆,人權受到侵犯的情況,可以看出來,想強調一點台灣的未來,也牽涉到人類的未來,我喊出我是台灣人,是我覺得大家都是台灣人。」

杜瑪更提到,澳洲不畏懼中國的制裁,仍大力挺台,認為法國政府也不應該害怕,加強與民主自由國家的合作,期待台法關係,未來能更加緊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公投選前之夜! 民進黨「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台北場19:00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