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勢洶洶!打了中製國藥疫苗也沒效

武肺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完整接種美國嬌生、中國國藥,以及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幾乎無法對Omicron產生有效的中和抗體。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也發現,就算曾染疫過,抗體對Omicron發揮不了太大效用,凸顯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要以為請吃米粉就可以跳過公投!」 林靜儀嗆顏寬恒:別小看選民智商

Omicron變異株到底有多厲害,美國華盛頓大學有最新研究。路透社記者指出,「研究顯示嬌生、中國國藥以及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無法對Omicron產生有效中和抗體。」

這項研究對市面上的6款疫苗進行分析比對,結果發現面對Omicron,就算打了包括中國國藥在內的三款疫苗,也幾乎等於沒打。不過要是有完整接種輝瑞BNT、莫德納以及AZ疫苗,雖遇到Omicron時保護力會下滑,但還是會有一定效力。美國的這項研究還沒受同行審核,不過俄國總統蒲亭倒是替自家疫苗護航。

Omicron來勢洶洶!打了中製國藥疫苗也沒效
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史普尼克V在對抗Omicron上表現很好,甚至可能比全球使用的其他疫苗還要好。」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則發現,打第三針真的很重要。CNN主播指出,「倫敦帝國學院研究顯示,要阻止Omicron繼續擴散,打加強針很關鍵。」
Omicron來勢洶洶!打了中製國藥疫苗也沒效
研究團隊分析境內11月29日到12月11日的確診個案,顯示先前染疫過,碰到Omicron防護力可能低到僅剩19%,跟打了兩劑疫苗差不多,但如果打了第三針,防護力就會攀升至55%到80%。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就不諱言,未來打了第三針才可能算是完整接種。Omicron來勢洶洶!打了中製國藥疫苗也沒效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無庸置疑,最佳疫苗接種就是打了加強針,這是毫無疑問的。」南非研究日前顯示,Omicron殺傷力比Delta輕,但英國最新研究卻找不出相關證據,不過英國研究數據僅用了疑似染上Omicron的24例住院患者,也尚未獲學界背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專訪/4大公投18日登場!羅致政談「萊豬進口」:被操作成食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