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颱風「雷伊」肆虐 菲國多地一片狼藉

「雷伊」颱風重創菲律賓後轉為中颱,目前在南海持續往西移動,預計會朝越南和海南島過去。不過菲國災損嚴重,有多地淹水、房屋倒塌等,官方統計12人罹難,但從地方通報來看目前至少24死,還有500萬戶停電。總統杜特蒂說,疫情造成國庫空虛,會募款救災。

更多新聞: 潘石屹名下公司逃漏稅 遭北京稅務局追繳31億元

「雷伊」颱風肆虐後的菲律賓,多地飽受淹水之苦。街道一片狼藉,到處都是被吹倒的樹木和斷垣殘壁,電線杆也躺在地上,居民努力從殘骸中拿回還堪用的物品。9年來最強12月颱「雷伊」,16日挾帶每小時260公里的風速,登陸衝浪勝地錫亞高島,重創菲國中部與南部地區。房屋倒塌、河水暴漲還有土石流災害,造成13省共500萬戶停電、超過30萬人撤離家園。怪獸颱風「雷伊」肆虐 菲國多地一片狼藉菲律賓參議員高登表示,「建築受創生意受創,斷垣殘壁遍布樹木和房屋被吹倒,有兩人被倒下的樹和牆壁壓死。」由於通訊和電力中斷,不僅救援工作困難重重,災損規模也難以估計。總統杜特蒂17日出席災情簡報,雙手一攤,嘆沒錢救災。

怪獸颱風「雷伊」肆虐 菲國多地一片狼藉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新冠疫情已經耗盡我們的財庫,我們會試試能募到多少款去重建災區。「雷伊」是菲律賓今年第15個颱風,許多災區還沒從之前的災難恢復,又再次受創,加上還有疫情,讓處境更加艱難。

怪獸颱風「雷伊」肆虐 菲國多地一片狼藉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日最低溫下探10.5度 雷伊颱風帶來雨勢下周連下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