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紹興累計逾3百確診 政府蓋單人隔離設施

中國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本土確診89例,其中浙江省病例最多佔了77例,而且69例集中在紹興市,接著是陝西省西安市7例,此外、廣東、內蒙古、福建、上海也有零星病例。當局已經下達,包括禁止跨省旅遊等防疫措施,嚴防春節期間疫情擴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連4日確診數破7000例 重症數首破千人創新高

中國目前本土新冠疫情熱點、浙江省紹興市,自12月5日以來,已經累計300多例確診,當地政府持續興建單人隔離設施。央視新聞記者表示,「在(17日)上午的時候,(紹興市)上虞區最大的一個集中隔離點,開始投入使用,預計將會有2500名本輪疫情的密接者,會進住到這裡。」

陝西省西安市近日也陸續冒出本土病例,17日新增3個中風險地區。而前陣子的疫情熱點、內蒙古滿洲里,至今仍有外地人員被迫滯留,17日當局終於公布,滿洲里市降為低風險區域後的返程條件,但住在封控或管控小區的民眾,解控前仍不得離開。

浙江省紹興累計逾3百確診 政府蓋單人隔離設施
滿洲里公安局局長王濤表示,「自駕車滯留旅居人員,按要求參加大規模核酸檢測7次以上,且最後一次核酸檢測時間為離滿前24小時,可自行駕車離開,按規定時間抵達目的地前非必要不准停車,抵達目的地後及時向抵達地區報備。」

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表示,目前堅持「動態清零」,一發現有疫情,就迅速撲滅,是控制疫情最好的辦法。但嚴格的防疫措施也苦了人民,有自稱在滿洲里協助蓋方艙的民工爆料,上千人完工後也被要求隔離,且環境惡劣。滿洲里民工表示,「我們隔離屋裡面的門,在外面給我們插上了下不去了,早上送飯給我們開一下,那飯就給我們扔地下,地下一大堆垃圾而且不是我們現在的垃圾,是他們以前在這裡邊幹活的人的垃圾。」

浙江省紹興累計逾3百確診 政府蓋單人隔離設施
而元旦春節客流高峰即將來臨,18日中國2022年元旦火車票正式開賣,但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各地紛紛加強防疫措施,北京、西安、哈爾濱、成都、重慶等地,都已呼籲非必要不離開居住地,確實需要返鄉的旅客,必須提前向目的地報備行程,並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前一天當局也宣布,到明年3月15日,暫停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的跨省旅行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鬧區火警奪走24命 目擊者:男在出入口放紙袋引燃火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