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強襲北海道 札幌.小樽24hr降雪量創新高

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日本海沿岸多地,今天都下大雪,其中北海道札幌市及小樽市的24小時降雪量,更是創下歷史新高。當局提醒,從北海道至中國地區日本海沿岸,預計都會繼續斷斷續續下雪,需要注意帶來的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連4日確診數破7000例 重症數首破千人創新高

雪花紛飛,世界變成美麗的銀白色,但伴隨而來的還有崩潰的除雪工作。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日本從北海道到中國地區、日本海沿岸多地下大雪,截至18日上午11點,群馬部分地區積雪逾60公分,長野和札幌也積雪超過50公分。

冷空氣強襲北海道 札幌.小樽24hr降雪量創新高

NHK新聞記者說,「今天已經除雪除了幾次?」

新潟居民說,「現在是第二次 我已經在這裡奮鬥半天,希望可以中場休息一下。」

冷空氣強襲北海道 札幌.小樽24hr降雪量創新高

北海道札幌市截至18日清晨5點,24小時降雪量達55公分,小樽市則是截至凌晨2點,24小時降雪量達53公分,雙雙創下當地有觀測史以來最高紀錄。而群馬及福島山區的12小時降雪量,也逼近50公分。

聲源:NHK新聞主播說,「從北海道到中國地區的日本海沿岸,到明天為止都會陸續地出現降雪。」

當局預測,到19日早上的24小時降雪量,北海道靠日本海一測及新潟縣,將分別多達60公分和50公分,警告民眾小心暴風雪可能影響交通,並造成大浪、強風、停電等。北海道已取消多個鐵路車次及國內航班,還有部分渡輪停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藝術家「突襲塗鴉」房價狂漲740萬!房東想撈錢竟「拆走整面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