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除「重啟核四」皆同意!名嘴:問題出在朱立倫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國民黨慘敗,不少藍營支持者開始找戰犯,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名嘴拿出數據替侯友宜說話,新北市除了重啓核四之外,其他三項通投同意票都大於不同意票,認為問題出在黨主席朱立倫。也分析公投案沒通過,勢必牽動後續台中補選與罷免林昶佐選情。

更多新聞: 三接案不同意大於同意 潘忠政:青年投票率低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整體不同意票通通大於同意票,國民黨慘敗,歸咎原因到底是什麼?

新北除「重啟核四」皆同意!名嘴:問題出在朱立倫

時事評論員邱明玉說,「後來朱立倫去接黨主席之後,你可以看出來他對公投的態度,一直曖昧不明,包括公投四個說明會,本來不是他親自上陣,後來還用甚麼上駟對下駟,整個換人,那時候搞得黨內烏煙瘴氣。」

新北除「重啟核四」皆同意!名嘴:問題出在朱立倫

立委(無)林昶佐說,「因為裡面幾個題目,都是你以前也支持啦,你是這一兩年突然變成反對,你們不要去檢討人民,也不要檢討民主,你們反而要檢討說,這兩年我們為什麼要髮夾彎,本來以前講的繼續講就好了啊。」

各界分析國民黨慘敗原因,即便第一時間黨主席朱立倫出面呼籲不要找戰犯,但藍營支持者不買單,依舊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

時事評論員邱明玉說,「我是侯友宜的話,我可能會把這張紙,丟到朱立倫頭上,你看除了核四,核四部分的話,他只有核四的部分是,不同意大於同意,其他你看包括萊豬跟公投,跟藻礁的部分,通通都是同意大於不同意。」

名嘴拿出數據替侯友宜說話,這次公投結果,也被視為1/9號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和林昶佐罷免案的前哨戰。

新北除「重啟核四」皆同意!名嘴:問題出在朱立倫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卓冠廷說,「你想喔一樣同一個投開票所,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本來當時罷免陳柏惟,是罷免陳柏惟數量大幅領先,不同意罷免陳柏為的數量,可是今天反過來,反而他們認為穩操勝券,重啓核四啊反美豬啊,三接遷移等等,居然直接性翻轉,在選擇林靜儀跟選擇顏寬恒,大家也會用一樣標準,去看哪個產品好。」

新北除「重啟核四」皆同意!名嘴:問題出在朱立倫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所以我覺得當然會有鐘擺效應,國民黨的人會更願意出來投票,可是會不會讓原本是中間的人,去投國民黨,我覺得是不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不管是中二選區或萬華,對民進黨來講,一月九號選舉就是全力以赴。」

民進黨自家人認為接下來,不管補選或罷免案,策略得有所改變,趁勝追擊也得小心情勢變化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票率稍低有3原因! 學者:可考慮不在籍和電子投票提升政治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