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悲情城市」 陳松勇奪下金馬影帝

陳松勇一生未婚獨居,早期曾演過《悲情城市》奪下第2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還演出《魯冰花》,電視劇則有《再見阿郎》、《風水世家》等,成為他的經典代表作。陳松勇海派性格,經常飾演黑幫角色,不過,他其實博學多聞,愛看書,還喜歡收藏可愛娃娃,陳松勇老友接受訪問,也揭開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更多新聞: 陳松勇晚年健康不佳 醫籲7大方法延長健康餘命

主持人說道,「得獎者陳松勇。」1989年,陳松勇靠著「悲情城市」,一舉奪得第26屆金馬獎「影帝寶座」。電影《至尊記狀元》片段表示,「哈哈哈XXX英雄出少年。」海派的草根性格,加上一口台灣國語,正是陳松勇的招牌特色,一身江湖味,讓他經常出演黑幫老大,但一走進陳松勇住家,卻發現他的另一面。

1989年「悲情城市」 陳松勇奪下金馬影帝
櫃子上放滿可愛的迪士尼玩偶和布袋戲偶,而且,他不只喜歡收藏娃娃,也非常愛看書,書櫃擺滿一堆書籍,陳松勇博學多聞,興趣也非常多元。陳松勇享壽80歲,他1970年電視劇出道,1979年轉戰大螢幕,代表作除了悲情城市、還有魯冰花、流氓世家、再見阿郎等,電影作品就超過50部。

電影《魯冰花》片段表示,「競選的宣傳單,還有啊你看看,這是我要掛在宣傳車上面的宣傳照片,還要畫很多張啊。」電影《監獄風雲2》片段表示,「晚風吻臉輕輕星已稀月迷濛,忘記男兒立志空有家不能容。」和周潤發合作的監獄風雲,打開陳松勇在華人地區的知名度,還曾上綜藝節目,和老友豬哥亮同台鬥嘴。

1989年「悲情城市」 陳松勇奪下金馬影帝
節目《豬哥會社》片段表示,「我行動不方便走路這樣子,你如果真的走路這樣很好看耶,後來吃東西,筋骨都,腳都。」八點檔《風水世家》片段表示,「很夭壽父母親都還在,就想要分家產想要賣祖產,這樣子對嗎?」
1989年「悲情城市」 陳松勇奪下金馬影帝
《風水世家》是陳松勇最後一部電視劇,之後身體逐漸每況愈下,未婚獨居的他,這幾年來全靠印尼籍看護,兩人情同父女,還曾說要分給她200萬遺產。如今台灣勇伯的身影,成為經典,成為民眾永遠的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鋼琴募資遭投訴遲未交貨 負責人:無力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