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松勇晚年健康不佳 醫籲7大方法延長健康餘命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圖/翻攝自「陳松勇」粉絲專頁)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說,陳松勇享壽80歲,雖高於台灣男性平均壽命78歲,但晚年健康狀況不佳,籲民眾從7大方法改善生活型態,可提升健康餘命。

更多新聞: 李靚蕾曾怨生二胎痛苦「五臟六腑全移位」 王力宏冷回7字網氣炸

陳松勇今天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他近年健康狀況不佳,曾患中風、糖尿病、高血壓、白內障加上視網膜出血,還曾在家摔倒、肺積水送醫治療。儘管多重病痛纏身,他仍隨身攜帶高粱酒。身為老人醫學專家的黃國晉告訴中央社記者,陳松勇享壽80歲,雖高於台灣男性平均壽命78歲,但健康狀況不佳;理想狀態是追求健康、活躍老化,「不健康存活」餘年僅1到2週。

要如何提升健康餘命,黃國晉建議,從生活型態著手最重要,包含戒菸、少飲酒、多運動、減少並釋放壓力、睡眠充足、飲食均衡;若患有慢性病,也要定期回診並按時服藥控制病況。黃國晉說,老人常見的共病多與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三高」相關,因三高疾病會破壞血管,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也與慢性腎臟病相關,最終可能步入洗腎,若將危險因子控制妥當,則可提升健康餘命。(中央社)

更多新聞: 王力宏遭毀滅性爆料!當年曾客串台劇《老公一百分》今昔對比超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