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攤商打盹起歹念偷錢 男遭發現急逃逸

新北三重地區發生一起強盜案!17日凌晨,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經過一個賣韭菜盒的攤車,他看到老闆在店裡打盹,心生歹念,要偷走桌上的1萬多元,結果被老闆發現,雙方發生扭打,沒想到,嫌犯竟然拿起桌上剪刀,攻擊老闆,由偷變搶,警方獲報,24小時內抓人,宣布破案。

更多新聞: 叭...你排氣管冒火花 駕駛倉皇逃生 全車瞬間陷入火海

警方破門而入,迅速將嫌犯壓倒在地,因為這名嫌犯,竟然拿剪刀刺傷一名賣韭菜盒的老闆。

時間倒回案發當時,嫌犯騎著腳踏車,經過李姓老闆攤車,他動起歪腦筋,走進店內行竊被發現,隨後倉皇逃離,搭計程車離開。

被害李姓老闆表示,「我跟他講說你偷我錢,他臉色就變了,我怕刺到動脈,跟他扭打(後)我就放他走。」

趁攤商打盹起歹念偷錢 男遭發現急逃逸

附近店家說,「我不知道隔壁發生什麼事,就是警察來,我才知道隔壁被人家搶,那時候我們都在睡覺,我們都不知道是調監視器,怎麼這麼恐怖。」

50歲葉姓嫌犯,是三重一帶慣竊。17日凌晨2點49分,他趁著賣韭菜盒的老闆在打瞌睡,進店裡偷走1萬多元現金。但老闆被震動驚醒,雙方爆發爭執,嫌犯竟然由偷變搶,還拿起攤位上的剪刀,劃傷55歲老闆右側臉頰和耳朵,隨後逃離現場,被害人就醫後,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趁攤商打盹起歹念偷錢 男遭發現急逃逸

三重分局偵查隊長林振瑞指出,「昨天凌晨2點49分,在我們轄區,大同南路一個準強盜案件,那李姓被害人在家從事工作期間,因為累了就趴在桌上休息,遭一名竊嫌竊取財物。」

事發不到24小時,警方就將葉姓嫌犯逮捕,從家中搜出1萬4200元現金、並將犯案凶器、犯案衣褲一併帶回偵辦,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偷錢.咬警...多次進出警局 裁定女子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