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靚蕾,走出王力宏的太太!」  蔡詩萍暖喊:妳徹底自由了
王力宏、李靚蕾結束8年婚姻。(圖/擷取自李靚蕾、王力宏IG)

歌手王力宏與結縭8年的妻子李靚蕾離婚,原因眾說紛紜,但李靚蕾昨天深夜寫下千字,一字一句揭露王力宏「私生活混亂」。作家蔡詩萍今天說,「枕邊人的感受」無疑是走進婚姻裡的人,不管對方有多天王、有多天后,最需要經營的關係,特別是李靚蕾這篇長文,會不會毀掉王力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李靚蕾,走出王力宏的太太,妳徹底自由了!」

更多新聞: 王力宏遭李靚蕾控訴「婚外情、召妓」 好友陳建州現身回應了

王力宏與李靚蕾離婚,外界一度劍指原因是婆媳關係、女方介入男方音樂事業所致,各界不斷揣測其原因,讓李靚蕾飽受批評。昨天深夜,李靚蕾寫下4千多字長文,掀開王力宏「渣男」形象。

蔡詩萍今天大清早看到網路新聞,仔細地讀了一遍李靚蕾的IG長文,讓他不禁感嘆一個女人是在怎樣的一種心情下,願意在深夜,「更辛苦,更有耐性的」,一字一字的,把自己一路走來的婚姻路,交代清楚呢?

「她的文筆是洗練的,她的反覆陳述,是有著『現代女性』既可以『為愛承擔』但同時也可以『因愛覺悟』的現代性格。」蔡詩萍說道。

蔡詩萍質疑,王力宏在創作上那麼優秀,在經營自我成就上那麼精明,但怎麼會對「身邊的枕邊人」,那麼不了解對方冰雪聰明,那麼不在乎對方在婚姻裡長期受挫的感受呢?

蔡詩萍說:「枕邊人最清楚,你的脆弱,你的陰暗,枕邊人最在乎」,也就是卸下「台前的你」天王天后形象,「台下的你」有沒有愛我,有沒有騙我?有沒有像一個「正常的人」、「正常的先生」、「正常的父親」?

若細讀李靚蕾的長文,蔡詩萍認為,應當同情,應當有感的重點,恐怕最好是婚姻中,「不對等關係」的始終存在,這件事上。他指出,一位漂亮,高學歷的女性,嫁給天王,「是高攀」、「擠身上流」嗎?婚姻中,「財務獨立」是保障嗎?

蔡詩萍也發現李靚蕾IG貼文回應,很多女性上去鼓勵,上去表達女性的憤怒,這應該跟「現代女性的普遍同理心」有關,女人早已經不是「必然犧牲自我」的傳統角色了,女性受教育、被父母疼愛,在職場上表現傑出,也勇於示愛也勇於說不,當女人為自己所愛付出時,義無反顧。

蔡詩萍表示,現代男人要小心,要注意了,女人也會因為失望,因為痛苦,而全力反擊,毫不留情,「人設」雖是自我經營的必要,然而「人設不崩」卻需要自律也需要「落差不大」的檢驗。他強調,「枕邊人的感受」無疑是走進婚姻裡的人,不管對方有多天王、有多天后,最需要經營的關係,不是嗎?特別是李靚蕾這篇長文,會不會毀掉王力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李靚蕾,走出王力宏的太太,妳徹底自由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邊境攔截第5例Omicron!自美國入境 Ct值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