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痛批「公投已死」 被民進黨關回鳥籠
朱立倫發表公投結果談話。(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案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的投票結果晚間大抵出爐,皆呈「四個不同意」且票數大幅超車同意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7時於黨部發表談話,向黨員與志工致歉,他身為黨主席要承擔責任,也呼籲黨內別找戰犯。他並批民進黨獨裁、把公投關回鳥籠,國民黨會結合在野來對抗,「我個人努力不夠,沒法召喚出每位選民,導致結果與民調產生這麼大的落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力宏悄搭機返台畫面曝光! 包緊緊戴兩層帽從停機坪離開躲媒體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這次的公投結果他相當遺憾,全民看到這次對台灣的民主是多大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會在這樣鳥籠式公投制度下可通過」。他表示,對於台灣的新民主獨裁政府而言是個勝利,但對於追求深化民主的每位公民朋友與基層民眾是非常大的傷害。

朱立倫說,不管是對公投門檻提高或投票率降低以不能突破,也看到過去民進黨最反對的鳥籠公投,綠營卻透過修法來跟大選分開,就是把公投關回鳥籠,因此印證了公投應該綁大選的重要性。他痛斥,面對龐大行政資源與國家資源,做為在野黨必須認清楚要與民眾站一起,國民黨會跟所有在野力量站在一起更加團結,才有辦法抗衡民主獨裁政府。

「當然,這次公投結果也挑戰了選前所有民調」,朱立倫指出,因為所有民調都告訴大家,中心的民眾真正的意願,但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公投沒跟大選結合,非常多的中間選民因工作或學業,甚或是氣候關係而投票率創最低,似乎出來投票的回到藍綠基本盤。

朱立倫坦言,「當然還是必須承認,我個人努力不夠,沒法召喚出每位選民站出來投票,導致這次選舉結果產生這麼大的落差。朱立倫是黨主席,必須承認黨力量還不夠,一定要更加努力」,他重申要跟民眾站一起,代表民意對抗民主獨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目前不同意票大於同意! 侯友宜臉書被網友灌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