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南一同解謎 認識新莊百年廟街

新北市政府和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聯名,結合新莊在地的傳統文化和古蹟,舉辦實境解謎活動,希望藉由動漫的高人氣,吸引民眾帶小朋友,認識當地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廟街,除了能認識當地的歷史背景,也能藉由消費,帶動周邊商圈的景氣。

更多新聞: 髮廊搶搭王力宏話題 推出回收專輯換洗髮產品

小朋友們穿著藍色外套,戴上黑框眼鏡,繫上紅色領結,cosplay成柯南開心拍照,新北市政府舉辦,藝起來新莊串門子活動,找來知名動漫聯名,希望能吸引民眾,到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廟街走走。

與柯南一同解謎 認識新莊百年廟街

民眾說,「因為這個柯南卡通的部分,他們小朋友會有興趣,主要是帶他們過來這邊,瀏覽一下。」、「不錯啊小朋友喜歡,然後同時間也可以知道,新莊廟街的一些歷史古蹟很讚。」

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帶頭,在慈祐宮裡玩起實境解謎活動,再來到傳統糕餅店,認識當地名產鹹光餅和金牌鳳梨酥,小朋友拿著小本子,答對問題就能蒐集柯南蓋章,玩得好開心。

與柯南一同解謎 認識新莊百年廟街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其強說,「如果讓廟街這個具有百年歷史,算是非常有傳統文化的一個古蹟,結合在地的美食以及在地很多很多古老的故事,能夠讓這條老街賦予一個傳統跟新的面貌。」

市政府從12月開始到明年1月,舉辦一系列藝文活動,也鼓勵民眾拿新北加倍券消費,品嘗傳統美食,也能在欣賞百年古蹟和特色巷弄之餘,活絡當地商圈經濟。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玩命關頭? 女騎士飆車硬闖輕軌 差一秒險被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