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動力造型車賽 加拿大媳婦籲關注氣候變遷

在台南市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今天有一場無動力造型車賽,在大型農場登場,高達18萬元的冠軍獎金,吸引41支隊伍競賽。有的以西部牛仔為主題,打造精緻的木頭馬車。還有人結合最夯的麻將手遊,或小朋友喜歡的龍貓公車。還有遠嫁來台灣的加拿大媳婦,以全球暖化為主題做造型,大家展現匠心獨具創意與風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宜蘭站選址終於確定! 王國材:最快2025年動工

小朋友喜歡的龍貓公車從斜坡一路衝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主辦的無動力造型車賽,在台南走馬瀨農場登場。

無動力造型車賽 加拿大媳婦籲關注氣候變遷

參賽民眾說,「靜態的時候這個酒桶是可以轉,然後轉完其實也可以拉馬,我們想做一個這樣的呈現,要有泡泡機吸引小朋友,讓現場能活絡起來。」

以西部牛仔為主題,用低預算打造精緻的木頭馬車,要爭取冠軍18萬元的高額獎金。各家車隊展現拚創意,有人結合最夯的麻將手遊,另外還有嫁來台灣的加拿大媳婦以全球暖化為主題,呼籲大家關注氣候變遷。

參賽民眾說,「因為加拿大也有很多的鯨魚,我想到鯨魚就是幫忙推北極熊,讓牠可以抓到冰塊。」、「我們考慮到全球暖化,北極熊都沒有地方可以住了,冰原都融化了,以這個為發想。」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主辦的無動力造型車賽,已經邁入第八年,今年總獎金35萬元,吸引41組參賽隊伍,發揮無限創意和巧思。

西拉雅風景區處長許主龍說,「這樣的系列活動在西拉雅,已經成了一個年曆活動了,希望可以傳承下去。」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每年每年都越來越多人,估計今年大概超過上萬人來觀賞,已經成為台南一大盛事。」
無動力造型車賽 加拿大媳婦籲關注氣候變遷賽事在接近耶誕節的冬天舉行,但參賽選手各個熱血沸騰,要讓這個冬天熱力無限。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賣場天花板設「玻璃柵欄」竟有重要用途?內行解答:增加逃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