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宜蘭站選址終於確定! 王國材:最快2025年動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鐵宜蘭站站址原本要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站四選一,但遲遲未有共識,爭議不休,交通部日前提出第五折衷案,改設在縣政中心南側約350公尺。今(19)終於傳出好消息,經過顧問公司評估,將採「折衷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證實,預計年底完成綜合規劃,預計2036年完工通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警告「明年一定缺電」 台電回應了

高鐵宜蘭站站址未定,原本要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站4選1,交通部日前再提第5個「地方折衷案」,位於縣政中心人口密集區南側,也就是在縣政中心附近往南約350公尺,路線次長,費用次高。會針對第5案進行詳細評估,盡快定案。

而今日爭論多時的選址終於確定,經過顧問公司評估,分析設址在縣政中心南側350公尺將是最優站址,並與宜蘭-羅東台鐵高架計畫設置之台鐵宜蘭新站平行共構。王國材也證實,預計在年底完成綜合規劃,明年初送交通部進行審議,最快2025年動工,預計在2036年完工通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二選區四個不同意宣言」! 李雨蓁:全台灣一起勇敢拒絕地方惡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