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警告「明年一定缺電」 台電回應了
郭台銘警告「明年一定缺電」台電回應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昨日投票,最終四項公投均未通過門檻,四個不同意票數也全數超車同意票,打出完封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9)日受訪時表示,幾乎可以確定明年一定缺電,「既然大家做了決定,那對於缺電不要埋怨」。對此,台電發出澄清說明,強調確保供電穩定是時時刻刻的工作。

更多新聞: 郭台銘直言台灣明年會缺電 民眾做決定就不要抱怨

郭台銘今日被媒體問及對公投的看法,他說,他認為人員表達是最高意志,但他要提醒1點是「能源問題」。他說,不管最後人民是用何種思維做決定,但有一點幾乎可以確定是「明年一定缺電」,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包含工業、家庭都會,「既然大家做了決定,那對於缺電不要埋怨,要對缺電做出應有準備」。

對此,台電表示,郭台銘是社會意見領袖,善意提出提醒,「不過確保供電穩定是台電時時刻刻的工作,公投前是這樣,公投後也是這樣」。

台電也說明公投後的供電情勢,公投題目中,由於核四重啟至少十年,本就不是短期選項。至於三接外推延後的兩年半,會影響到後年起112~113年的供氣,台電會持續讓大潭8、9號機組如期完工,將現有氣源優先供氣給較高效率的燃氣機組,以提高全廠總發電量。

台電指出,同時亦加強各電廠機組維護以減少機組故障機率,精進歲檢修技術,提高機組運轉可靠度;並擴大需量反應機制等作為,持續維持穩定供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央視開出封殺第一槍!王力宏合唱連續劇片尾曲直接「被除名換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