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民眾期待」 林智堅:期待立院修法
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是民眾期待,作為政治工作者須民意至上。(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邀集府院高層開會,會中討論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大新竹近6成民意支持合併升格,非常期待立法院修法,順利讓大新竹合併升格。另針對四大公投,新竹市同意大於不同意票,是否影響綠營在新竹執政,林智堅認為,選人跟選事是不一樣的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6例境外移入! 本土繼續「+0」、增1死亡個案

林智堅表示,今天總統官邸討論好幾個議題,包括國家未來產業發展,這兩年來因為全球經貿局勢的變化非常快速,且台灣半導體產業逆勢正成長,儼然成為台灣非常重要的戰略產業。

林智堅說,前一段時間他們也不斷疾呼,大新竹合併升格,能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經過倡議後,大新竹近6成民意支持合併升格,基於國家特殊發展需要,以及區域治理未來能更有效率,他非常期待中央及立法院修法,順利讓大新竹合併升格。

由於大新竹合併須修改《地方制度法》,林智堅指出,修法程序要看立法院的委員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新竹人,且對議事規則熟悉,下週後看柯建銘及立委們有沒有什麼決議。

林智堅也說,會了解各界不同聲音,他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是民眾期待,作為政治工作者須民意至上,要以人民力意為優先考量,其他都不是最重要的。

至於是否會爭取參選大新竹市長?林智堅回應,他多次強調服務民眾的心沒有改變過,大新竹合併的事情涉及修法和修法後的相關行政程序,等這些都完成後再來討論。

另外,四大公投落幕,結果顯示,新竹市四案的同意票都高於不同意,對於是否影響民進黨在新竹執政,林智堅表示,從這次公投能看到藍綠基本盤,但他認為「選人跟選事是不一樣的選舉」,唯有提出讓人民支持、肯定的人選才是最要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靚蕾硬起來揭王力宏婚變真面目 柯以柔:別當媽媽是塑膠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