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工程師轉職外送員!曝這2件事「真的後悔」同行狂喊:超級同意
1名竹科工程師發文,表示自己轉行當外送員,結果轉職後的生活讓他直喊「也太爽了吧」。(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生活方便,許多人懶得出門吃飯,都會選擇使用外送軟體,加上疫情影響外送需求增加,許多人也都紛紛轉行做起外送員。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竹科工作了至少5年,期間不斷被老闆壓榨,最後受不了離職,並轉行當起外送員,近日他也透露了當外送員的心得,坦言「這件事」讓他超後悔幹嘛不早一點離職,文章一出,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結帳突遭大媽求「幫加購3條牙膏」!他好心幫買「竟氣炸」網掀2派論戰


竹科工程師轉職外送員!曝這2件事「真的後悔」同行狂喊:超級同意
1名竹科工程師發文,表示自己轉行當外送員,結果轉職後的生活讓他直喊「也太爽了吧」。(圖/翻攝自臉書《外送師ㄟ543》)


1名網友在臉書粉專《外送師ㄟ543》投稿發文,表示自己之前新竹科學園區當工程師,工作了5、6年,也被老闆壓榨了5、6年,最後他真的受不了了,所以就辭職改當外送員當作過渡期,結果開始做外送員後,讓他超開心,表示「沒有老闆、自由上下班的感覺,也太爽了吧」,透露自己在外送之餘,白天還可以看看股票投資,晚上回家時還可以自己接程式設計的案子,每個月賺的錢也沒有比較少,讓他超後悔「我幹嘛不早一點離職」。

竹科工程師轉職外送員!曝這2件事「真的後悔」同行狂喊:超級同意
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同行共鳴。(圖/翻攝自臉書《外送師ㄟ543》)

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同行共鳴,紛紛表示「超級同意」、「所以路上的包才越來越多啊,台灣老闆太機車了」、「一堆老闆真的是把員工當狗」、「看盤看到下午1點再出來跑」、「我也跟原PO做類似的事,沒有後悔這件事,更慶幸自己離開科技業的束縛,開創另外一條路,一起加油!」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相對的,外送人員也要注意行車安全與超速罰單,有利有弊」、「未來性就有差別吧!」、「主要說還有接寫程式,加投股票吧,外送根本對你來說只是拿來運動而已」、「意外險要保多一點」。


更多新聞: 四叉貓列公投10重點「4個都沒過」原因揭曉!網狂讚南部人: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