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復燒 百老匯與美足賽遭波及

美國疫情又開始復燒,紐約州日前單日新增2萬1千多人染病,刷新紀錄,紐約市染病人數也在4天內翻倍,包括百老匯音樂劇和美式足球比賽等大型活動、被迫取消或調整賽事;專家警告,在Delta和Omicron兩種新變種病毒夾殺下,美國疫情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

更多新聞: 被剖腹、炸熟還活蹦亂跳2分鐘!「殭屍魚」復活原因曝光

百老匯的《火箭女郎》本季剩下演出全數取消、美式足球比賽調整周末賽事、《周末夜現場》節目錄製不開放觀眾進場,甚至時報廣場跨年活動可能都要縮水,因為美國又要發高燒了。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變種病毒就像新品種野獸,我們必須面對事實,它速度快我們就要更快。」

紐約州16日單日新增2萬1千多人確診、刷新單日紀錄,比起上周,染病人數暴增154%,紐約市4天病例就翻倍,病毒衝衝衝,讓專家很是憂心。

疫情復燒 美足比賽調整賽事 時報跨年活動恐縮水

美國基礎照護醫師馬修指出,「未來幾星期病例會飆升,我們現在每日就破10萬人染病,如果Delta和Omicron夾攻下,可能會到50、60萬人。」

目前Omicron已經攻破全美至少40州,重複感染率是Delta的5倍。

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柯林斯說明,「Omicron就是極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2到4天病例就會翻倍。」

疫情復燒 美足比賽調整賽事 時報跨年活動恐縮水

Omicron很會傳染,但專家警告感染後,卻不一定多是輕症,沒足夠證據顯示重症率低於Delta,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柯林斯指出,「就算Omicron病情沒那麼嚴重,但是會讓很多人就醫,但醫院早因Delta而量能緊繃。」

事實上,全美重症和住院人數確實持續增加,而最好的保命方法還是打疫苗,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長佛奇說,「全美還有5千萬或更多的人連第一針都還沒打,如果想要挺過Delta的挑戰,這樣施打率讓人難以接受,直逼面前的Delta疫情已經夠糟,還有一個正爬過肩頭的Omicron。」。

疫情復燒 美足比賽調整賽事 時報跨年活動恐縮水

專家表示,美國必能戰勝病毒,但前提是要善用所有資源,當局軟硬兼施催針、甚至催打加強針,希望能應對每逢節後必發燒的疫病高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愛國者選舉」今登場 分析:投票恐創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