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強颱風「雷伊」登陸菲國 狂風暴雨撤離30多萬人

今年最強超級颱風「雷伊」16日登陸菲律賓,重創當地中南部地區,30多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根據最新官方統計,已經造成至少89人死亡,當中熱門旅遊景點薄荷省,就通報63人死亡,多人失蹤受傷,救援單位評估,罹難人數有可能繼續攀升。

更多新聞: 天生有「蝙蝠俠胎記」!2歲女童經6次手術去除 變臉開心喊:我是公主了

狂風暴雨,大片屋頂剝落被強烈陣風吹走,16號下午,颱風雷伊在菲律賓南部施亞高島登陸,以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95公里,肆虐中部及南部,造成多地通訊及電力中斷,嚴重傷亡,超過30萬人撤離家園。

今年最強颱風「雷伊」登陸菲國 狂風暴雨撤離30多萬人

一夜災情過後,洪水侵襲數十地區,當中死傷最嚴重的,恐怕是旅遊勝地薄荷島,17日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海岸巡防人員,搶救受困在屋頂的居民,當局更派出數千軍警前往重災區,協助搜救,20日賑災用品將陸續送達,薄荷省省長黃嚴輝表示,當地仍有多人失蹤,擔心死亡人數可能繼續攀升。而不只薄荷省,南部的施亞高島、迪納加島和蘇瑞高省,同樣災情慘重。

今年最強颱風「雷伊」登陸菲國 狂風暴雨撤離30多萬人

蘇瑞高省居民說,「當時的場景簡直難以想像,我以為我們都會死,我們的屋頂被吹飛了,一切都被摧毀了。」迪納加島省蘇瑞高省,颱風過後招牌掉落,混凝土電線桿傾倒,破碎的玻璃四散,街道滿目瘡痍,宛如末日。迪納加島省長巴奧也說,當地簡直被颱風夷為平地。

從軍方提供的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名列世界百大景點的衝浪勝地施亞高島,房屋建築不是倒塌就是破洞,殘骸四散,來當地過耶誕假期的遊客也趕緊逃離。

今年最強颱風「雷伊」登陸菲國 狂風暴雨撤離30多萬人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新冠疫情耗盡政府資金,我們正試圖募資,讓我們能調動資金協助受災區。」菲律賓政府,災後救援的手沒停過,加緊修復供電。雷伊帶來嚴重破壞,當地官員甚至說,令人想起2013年的超級颱風「海燕」,當時造成7300多人死亡或失蹤,是菲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颱風。「雷伊」肆虐菲國後,每小時風速下降,預計21日減弱消散。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延續2024 輝瑞擬「6個月~5歲」第三劑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