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充氣城堡吹飛釀6死 總理夫婦小學獻花致哀

澳洲塔斯馬尼亞州一所小學週四舉辦期末派對,給小朋友的玩的充氣城堡被強風吹到空中,造成嚴重死傷。澳洲警方今天證實,下午又有一名學生離世,遇難者人數攀升至6人。澳洲總理莫里森夫婦昨天前往這所小學獻花致敬。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彭帥上海露面受訪 竟聲稱從未說遭到性侵
澳洲充氣城堡吹飛釀6死 總理夫婦小學獻花致哀


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德文港19日的這場彌撒氣氛格外悲傷。澳洲警方證實,希爾克雷斯特小學期末派對意外的罹難者又增加了一人。

塔斯馬尼亞警局局長希納說,「我帶著沈重的心情向大家宣佈,希爾克雷斯特小學悲劇中,有第六個孩子逝世,稍早我得到通知,一名11歲男孩子今天下午在醫院逝世,他叫哈里森。」

塔斯馬尼亞州北部德文港希爾克雷斯特小學16日舉期末派對,學校特別準備了充氣城堡給小朋友玩,大約有40名學生參加。沒想到強風竟將充氣城堡連著小朋友吹上空中,後來小朋友從大約十公尺的高空摔落。目前還有兩人情況危急,一人已出院回家。澳洲總理莫里森19日與夫人也到校門口獻花致哀。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對塔斯馬尼亞的同胞,和必須背負負擔的社區而言,沒有隻字片語只有禱告能安慰你們,這會是個沈重的負擔。」

面對澳洲史上最慘重的遊樂園意外之外,莫里森除了表示致哀之意外,還指出走出傷痛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他特別承諾在未來18個月將提供80萬澳幣,約合台幣1千5百86萬的心理諮商補助款,給受難家庭和受影響的社區和救難人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延續2024 輝瑞擬「6個月~5歲」第三劑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