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外牆水泥剝落砸中汽車 附近住戶爆「海砂屋」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位在松山區的老家公寓、因年久失修,被鄰居爆出是海砂屋,今天晚間7點左右發生五樓外牆水泥塊掉落,砸到底下一輛汽車的事故,鄰居指出,當時被類似爆炸的聲音嚇到,連忙跑出來查看。

更多新聞: 改裝車噪音擾人清夢 屏東長治鄉民苦不堪言

外牆嚴重斑駁,零碎磁磚散落一地,這裡是北市議員徐巧芯的位在松山區的老家,19日晚間七點左右,附近鄰居聽到一聲巨響,嚇得跑出來圍觀,原來是一塊巨大水泥塊從五樓陽台外牆掉落下來,初步懷疑是天冷導致磁磚脫落。

住戶說,「它(水泥)掉下來我嚇一大跳啊,然後之後我跑出去看。」

目擊民眾表示,「掉下來碰到四樓的遮雨棚,再碰到二樓徐巧芯家的遮雨棚,(發出)類似爆炸的聲音。」

根據目擊民眾描述,當時磁磚砸落,剛好砸到底下一輛汽車,鄰居全跑出來查看,住在這裡30多年的徐巧芯媽媽,當時被嚇得驚魂未定,警方則是在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連忙拉出封鎖線,防止有人經過遭到砸傷,不過卻有住戶說,磁磚水泥掉落不是第一次發生。

住戶說,「它之前就是掉一塊這種,比這個還大塊的磚頭掉下來,我們那個頂棚已經敲一個洞,我有用矽利康自己黏一黏,沒有叫那個屋主賠,因為就是剛好破一個洞而已。」

公寓外牆水泥剝落砸中汽車 附近住戶爆「海砂屋」松山派出所所長羅秀成說,「發現那個五樓的屋頂都已經非常老舊,磁磚跟鋼筋都已經外露,相關的賠償、損壞修繕的部分,我們請他們跟五樓的屋主先做協調,如果說真的協調不行,我們再尋求法律的途徑做救濟。」

有鄰居指稱這座4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是海砂屋,來到房屋另一側,明顯可見一大片脫落痕跡,底下雖然張貼警示標語,但大樓老舊的問題不解決,這種掉水泥石塊下磁磚雨的狀況,難保不會再發生!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功成身退享清福 新北10隻專業警犬要退休 符合5大條件可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