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馬拉松7跑者昏倒 5人"OHCA"、2人氣喘胸悶

2021台北馬拉松,今天(19號)一早,有超過兩萬八千人參加,不過,才起跑沒多久,就有2人 胸悶、昏迷倒地,甚至有5名跑者,一度失去呼吸心跳,一共7個人被緊急送醫,幸好急救後,都沒有生命危險;醫師建議,天氣冷,跑者最好要做好暖身,如果跑步途中不舒服,也不要逞強,立刻就要停下休息,或求助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車禍遭車輪壓住長髮無法動彈 女騎士剪去秀髮

一大群路跑選手,不斷向前奔跑,只見一名,體型壯碩的男子,在人群中,走路一拐一拐,身體明顯不適,慢慢往旁邊醫護站求救,下一秒就因為胸痛,昏迷倒地,救護車抵達,醫護人員用擔架把男子抬上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
2021台北馬拉松路跑,19號清晨熱鬧登場,吸引2萬8千人參加,各路好手躍躍欲試,展現平時訓練成果,但有6男1女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其中兩人氣喘、胸悶,另外五個人陷入昏迷,失去呼吸心跳,幸好經過送醫搶救,都恢復生命跡象。
路跑成了路倒,五名選手疑似因為天冷氣候溫差大,加上熱身不足,才會突然倒下,醫師就指出,天冷做劇烈運動,如果沒有做足準備,很可能因此猝死。
醫師強調,跑者如果感到胸悶、頭暈或者快昏倒時,一定要立刻休息,向醫護人員求助,絕對不要逞強,以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陳怡汝 劉毓琦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父親酒駕害命! 過髮夾彎全車翻落邊坡 13歲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