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好產地標示、控管! 台灣豬農:進口美國萊豬也不會打亂市場

公投案第18案反萊豬進口未通過,不過對豬農來說,普遍認為影響不大,因為民眾還是偏愛台灣溫體豬!尤其市場上,台灣豬的消費比例,佔9成以上,政府只要做好產地標示和管控,回歸市場機制,萊豬自然不會影響到國內養豬產業。

更多新聞: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 南北得票大不同

市場豬肉攤上,溫體的台灣豬肉,還是民眾的最愛,雖然公投18案,反萊豬進口沒通過,養豬大縣的屏東縣豬農普遍認為,影響不大。

屏東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指出,「公投有沒有過其實不重要,只要政府做好產地標示,將我們國內豬肉國產豬肉,和國外豬肉區隔開來,相信台灣人是很聰明的,會去選擇我們台灣豬肉。」

只要做好產地標示、控管! 台灣豬農:進口美國萊豬也不會打亂市場

目前台灣有2萬多攤的溫體豬肉商,以市場區分而言,75%是溫體豬肉、10%在生鮮超市、10%是台灣冷凍豬肉,進口比例只佔5%,台灣消費者的取向,還是偏好台灣的溫體豬。其實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台灣豬肉市場。

屏東縣萬丹鄉豬農沈永選說,「我也去投過了(公投),全部都不同意,養豬的事業當然是不太歡迎,外國豬進來啦,但是就算進口,台灣人的選擇嘛,我要是不吃(外國豬),你進到市場擺一個月,也是如此而已。」

只要做好產地標示、控管! 台灣豬農:進口美國萊豬也不會打亂市場

就是對消費者的選擇有信心,豬農強調只要做好產地標示和控管,萊豬就算進口,也不至於打亂台灣豬肉市場。但問題是部分豬農也擔心,萊豬飼養成本比台灣豬來的低,售價也相對比較低,尤其如果進入加工市場,民眾可能在預期外接觸到,因此期盼政府,一定要做好來源標示和產地管控。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公投結果分析明年補選 林靜儀認「非常嚴峻」:對手將不斷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