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15度低溫與強風 18國62跑者挑戰馬拉松

第16屆南極馬拉松,共有18個國家62名選手,在零下15度的低溫下參賽,拉脫維亞選手瑞妮(Reine),以4小時06分11秒的成績拿下女子組冠軍,同時也創下新的紀錄。波蘭選手包古尼亞(Bogunia)是以3小時53分02秒的成績,拿下男子組冠軍。

更多新聞: 彭帥避談近況 WTA:謎團未解籲中國公開調查

在地球最南端的南極馬拉松,這次共有62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賽,選手不但要耐得住不時吹來的刺骨寒風,以及最低到零下15度的氣溫,今年男子組的戰況十分激烈,好幾位都是七大洲馬拉松俱樂部的成員,參賽經驗十分豐富,由波蘭、法國和美國的跑者在最後賽道競爭,最後是波蘭的包古尼亞,以以3小時53分02秒的成績率先衝線。

南極-15度低溫與強風 18國62跑者挑戰馬拉松

南極馬拉松男子冠軍包古尼亞表示,「我感覺很好,這是我的第三個洲際馬拉松賽,也是我第一次拿下冠軍,所以我很高興也非常非常疲累,但是我辦到了。」

極地冒險家和暢銷書作家威利,雖然跑到一半肌腱受傷,但他還是忍痛完成了比賽。

暢銷書作家威利指出,「來到這個地球上最冷,風最大海拔最高最乾燥的大陸,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儘管它很殘酷,但它也是雄偉又很美麗的。」

南極-15度低溫與強風 18國62跑者挑戰馬拉松

女子組方面,拉脫維亞好手瑞妮,以4小時06分11秒的成績,打破原先四小時20分02秒的成績,創下新的紀錄,拿下女子組冠軍。

最令人敬佩的跑者是74歲的美國選手人皮尼哈羅茲,即便體能狀態和其他選手有不小的差距,他還是奮力花了將近八個半小時的時間,順利跑完全程。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聽過"冰湖漂浮"嗎? 芬蘭冬季運動旅遊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