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冬茶賽登場! 5千多件報名競爭激烈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的冬茶比賽已經開始,不過每年都有「境外茶」偽裝成「台灣茶」來參賽,今年首次實施「DNA分子鑑定」,抓出了,有五件是「境外茶」,農會全部列入淘汰名單,還會公布繳茶者姓名及住址。農會表示,往後比賽,再有境外茶矇混,將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更多新聞: 番茄牛肉麵很可怕?南韓萌妹嚇到不敢吃 她嚐1口驚:跟想像的不一樣

南投鹿谷冬茶比賽,競爭激烈,報名參賽的茶葉,總共有5025件,一盤一盤的瓷盤,品茶師,舀茶入口,品香氣品後韻,挑選誰是冠軍,成績公佈後,獲獎的茶農,喜出望外。

獲獎茶農表示,「很高興很高興,我先生做到都領老農年金了,這一次才得特等獎,做40幾年了,從退伍做到現在。」

鹿谷冬茶賽登場! 5千多件報名競爭激烈

獲得特等獎的鹿谷冬茶,市場行情,每台斤可以賣到30萬,對得獎茶農來說,不只是一種製茶技術肯定,也會帶來一筆很豐厚的收入。因此,茶農都很想獲獎。不過每年都有參賽者想『魚目混珠』,拿進口茶偽裝成台灣茶來參賽,但今年可沒那麼好矇混過關。

農會總幹事林義能說明,「第一次辦理境外茶的檢驗,有些農民可能是初犯,第一次實施,所以我們會公佈姓名跟地址。」

鹿谷冬茶賽登場! 5千多件報名競爭激烈

因為現在中國及越南、印尼、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這些年也都引進台灣的高山茶品種、製茶機具及製茶技術,仿製生產,境外茶混充台灣茶,還來參賽,經鑑定結果,有五件「境外茶」被揪出,農會警告,明年再有冒充,會移送法辦。

農會總幹事林義能表示,「下一次我們會把辦法訂得更周延,還有移送檢調來處理,希望大家引以為誡。」

農會將把這些境外茶全部列入淘汰名單,並公布繳茶者姓名及住址,要捍衛道地的「台灣茶」。

鹿谷冬茶賽登場! 5千多件報名競爭激烈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2歲半兒子不說話爸媽擔心求診!醫師評估給建議「顛覆夫妻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