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micron累計82例 沖繩美軍基地新增1例

日本20日新增14例境外移入Omicron病例,累計來到82例,當中群馬縣的患者,是當地首例Omicron感染案例,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也新增一例,沖繩縣內共來到4例Omicron病例,使得當地居民很緊張,沖繩縣知事表示,21日將籲請日本和美國政府,在漢森營,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美股重挫憂 Omicron衝擊經濟與法案受阻

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日本再多1地淪陷。

日本Omicron累計82例 沖繩美軍基地新增1例

群馬縣健康福祉部副部長哥代昌文,「今天確認出現一名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患者。」

群馬縣20日宣布出現首例Omicron病例,患者為50多歲男性,15日從肯亞,經成田機場入境,機場採檢陰性,也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回到群馬縣飯店隔離,不過事後發現,同班機有1名Omicron感染者,他因而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20日確診感染,認定為境外移入病例。

NHK記者報導,「東京都政府也宣布上周三(12日),1名從肯亞返國的40歲男性,確診Omicron變異株。」

日本Omicron累計82例 沖繩美軍基地新增1例

東京都新病例,也列為境外移入。厚生勞動省表示,20日日本共新增14例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分別是12日到16日間,從美國、英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地的返國民眾,年齡從未滿10歲到60歲都有,日本境內累計Omicron病例達82例。更令人緊張的是,日前爆發群聚感染的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再有人確診新變異株。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今天新增1名確診變異株Omicron的患者,是沖繩縣第4例(感染Omicron)。」

漢森營這名染疫日籍員工,是17日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50多歲男性的密切接觸者。而漢森營群聚感染,到20日,累計新冠病例已達186例。

日本Omicron累計82例 沖繩美軍基地新增1例

沖繩商家表示,「我很害怕希望能防止基地人員出來。」

縣內人心惶惶,面對基地內感染擴大,沖繩縣知事玉城,21日籲請日本和美國政府,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基地人員離營、對內部所有人實施PCR篩檢等。而擔心疫情擴散,日本政府也正打算,讓各行業和學校人員,提早施打第三劑疫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雪襲擊土耳其東部 60幾座村被迫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