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9年出生 122歲阿嬤成接種武肺疫苗最高齡

儘管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全球最長壽的國家,不過如今全球最高齡的人其實住在伊朗東北部,是一名122歲的阿嬤,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班艾佛列克專訪談婚姻 稱「感覺受困」遭輿論砲轟

高齡122,伊朗阿嬤耳聰目明,拿起身分證,證實自己可是當今全球年紀最大的人。

全球最高齡者伊朗阿嬤說,「我是法特梅諾魯茲,我有一個兒子我今年122歲了。」

1899年9月23日出生於伊朗東北部、呼羅珊省的托爾巴特賈姆市,老太太現在不僅是全世界最年長,日前也成為最高齡接種新冠疫苗的人。不過,活了百年,見證一個世紀,老太太其實頗為感慨。

1899年出生 122歲阿嬤成接種武肺疫苗最高齡

全球最高齡者伊朗阿嬤表示,「過去生活是很好的那樣的方式,人們穆斯林有什麼吃什麼也就滿足了,他們一無所有也會忍耐一切,擁有信仰的喜悅就足夠了,但現在的生活跟過去完全不同。」

至於長壽秘訣,老太太也分享其實只是吃得簡單、隨遇而安。

全球最高齡者伊朗阿嬤說明,「家裡有什麼我就吃什麼無論是什麼,如果沒得吃我就不吃跟家人一樣,我知道疫情的新聞,我祈求老天您帶來了疾病,也請消滅這疾病吧。」

1899年出生 122歲阿嬤成接種武肺疫苗最高齡

老太太的兒子則說,其實母親身體狀況並沒有特別好,目前是定期服藥,才能控制高血壓、心臟疾病與高脂血症。

全球最高齡伊朗女士之子表示,「疫情爆發之後我們的孩子比較少回來看她,他們一兩個月或三個月才回來,我也不敢讓他們多回來,他們回來就看看問問然後趕快走。」

1899年出生 122歲阿嬤成接種武肺疫苗最高齡

根據紀錄,上一位全球最高齡人瑞是於1997年去世的法國阿嬤卡爾蒙,她離世時享嵩壽121歲。另外,中國的最長壽紀錄則是日前離世的一名維吾爾婦人阿麗米罕色依提,她享嵩壽135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民主黨參議員1票不挺 拜登1.75兆社會開支法案恐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