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第一人!馬斯克推特預告:今年繳稅將超過110億美元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預告他今年將繳給美國國庫超過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4億)的稅金。(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年先後獲選為《時代雜誌》、英國《金融時報》年度風雲人物。過去曾與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陷入繳稅之爭的馬斯克,今天在推特發文預告,他今年將繳給美國國庫超過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4億)的稅金。

更多新聞: 公投釐清台灣烏雲!謝金河曝「股市能量上升」:迎接下一個新蛻變

現年50歲的馬斯克擁有諸多頭銜,包括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等,13日才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指出很少人能像馬斯克一樣「影響力超越地球、延伸到太空!」,15日又被英國《金融時報》評為年度風雲人物,讚賞他在改造電動汽車上的努力。


美國史上第一人!馬斯克推特預告:今年繳稅將超過110億美元
馬斯克在推特宣布將繳交110億美元的稅金。(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儘管如此,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仍不買單,14日就在推特開砲,「讓我們修改被操縱的稅法,這樣『年度風雲人物』就將實際繳稅,不再從他人身上佔便宜」,馬斯克當時回應「若你把眼睛睜開看2秒鐘,我今年繳的稅將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個人都還多」,如今又在推特發文預告,他今年將繳給美國國庫超過110億美元的稅金(For those wondering, I will pay over $11 billion in taxes this year)。

根據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馬斯克在特斯拉的持股及要繳給加州政府的稅金,馬斯克今年可能得上繳120億美元的稅金,不過財經內幕也指出,相較於今年,馬斯克過去所繳交的稅金與他的財富可說是不成比例。




更多新聞: 蜘蛛人「最辣梅嬸」57歲了!一動作秀「不科學美腿」全網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