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訊號免費看節目! 警查扣400台「安博盒子」

為了掃蕩違法侵權、竊取影音內容的不法集團,刑事局展開第三波搜索,逮捕黃姓主嫌等11人,發現他成立公司、應徵員工,利用駭客技術,竊取有線電視訊號,傳送到機上盒,讓消費者免費觀看各種節目,並查扣400台安博盒子,估計侵權金額超過10億元。

更多新聞: 疑拆除冷卻塔釀災 再生能源廠起火竄濃煙

電偵隊員,突襲店家,只見他們,搬出一疊又一疊的白色盒子,這些是安博機上盒,算一算,數量還不少。

另一處商場,同樣也是安博盒子,堆疊在一起,標榜最新一代、熱銷商品,一旁廣告,還註明,授權經銷商。警方針對非法機上盒犯罪集團,進行第三波大規模掃蕩,一共逮捕11人。

竊訊號免費看節目! 警查扣400台「安博盒子」

機房裡,密密麻麻的伺服器、主機、硬碟、隨身碟,全都連結在一起,這些就是指揮違法安博盒子的關鍵線路。警方調查,黃姓負責人和洪姓女子、徐姓男子兩名竊盜訊號人頭戶,先註冊影視公司的會員,利用會員身分,竊取轉播單位等74家公司訊號,傳送到中繼機房,提供給安博盒子使用者,免費觀看,還教學下載觀看APP,試圖以合法掩蓋非法。

竊訊號免費看節目! 警查扣400台「安博盒子」

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長莊明雄說明,「利用各大網路賣場去批貨,買賣這些所謂的非法機上盒,這公司他自己找了兩個人頭,去竊取國內的一些電動頻道,包括我們發現,最近很熱門的那些電視劇,都一併被盜用。」

竊訊號免費看節目! 警查扣400台「安博盒子」

警方這次搜索全台經銷商,包括在雙北、金門、桃園、彰化、台中、台南和高雄,一共查扣400台安博機上盒,估計侵權金額,超過10億元,警方也將主嫌、機房負責人、經銷商等11人,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

為了不讓盜版機上盒氾濫,影響台灣的影視產業,警方也將持續清查其他非法分子。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拖板車載木棧板又載車 後方駕駛嚇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