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動物園才開園 藍孔雀飛走至今下落不明

澎湖休憩園區綠環境營造,暨童樂園揭牌,澎湖縣長賴峰偉,和議長劉陳昭玲,一同出席。首波開放藍孔雀園、梅花鹿園、黑山羊園,將作為生態教育場域。不過金門縣政府贈送的6隻藍孔雀,其中兩隻卻在到了澎湖檢疫的時候,就飛走了,雖然後來找回一隻,不過有一隻到現在還沒有找到。

更多新聞: 談加薪有撇步!先檢視自身「被取代性」 職涯顧問:閒聊詢問才不尷尬

澎湖縣長賴峰偉,和議長劉陳昭玲,共同為澎湖休憩園區綠環境營造暨童樂園揭牌,兩個人還一起施放孔雀進入園區,不過早先逃跑的孔雀還下落不明。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胡流宗表示,「飛掉的孔雀那個,孔雀不是往東南,就是往西北了。」

可愛動物園才開園 藍孔雀飛走至今下落不明

首波開放藍孔雀園、梅花鹿園、黑山羊園,將作為生態教育場域。其中金門縣政府贈送的6隻孔雀,今年4月中,從金門水試所專船運抵馬公第三漁港,其中2隻孔雀,在安置園區時就趁隙落跑,後來找回一隻,不過另1隻孔雀,至今下落不明。

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長高秀珠說明,「到目前為止,就還沒有人通報孔雀下落。」

可愛動物園才開園 藍孔雀飛走至今下落不明

不止孔雀上演大脫逃,原本有3隻梅花鹿,也在開園前,發生暴斃,和被野狗嚇跑的意外。

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長高秀珠表示,「衝撞了很多處的凹陷,然後整個梅花鹿就離開了我們的園區。」

可愛動物園才開園 藍孔雀飛走至今下落不明

孔雀在澎湖亮相雖然尊貴美麗,不過對金門人來說,卻因為1999年時「丹恩」颱風來襲,狂風吹毀金門畜試所養殖的孔雀籠舍,讓14隻孔雀逃跑,經過20多年野外繁殖,孔雀已經高達1千多隻,金門縣政府不但鼓勵民眾獵捕,甚至推廣孔雀料理。不管是串燒、炸物、包成水餃,或煮湯,吃法很多。

金門當地居民說,「就好像牠的肉質是跟雞肉一樣的,只是說纖維質是比較高一點。」

可愛動物園才開園 藍孔雀飛走至今下落不明

金門鼓勵大家吃孔雀蛋,也吃孔雀肉,就是希望能降低孔雀數量。是不是孔雀一到澎湖,也以為會性命不保,才倉促逃脫,也就不得而知了。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正妹左手天生只有兩指 媽問「要不要裝義肢」她婉拒:沒因此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