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帥上海露面接受星媒採訪 改口稱「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
彭帥19日現身上海並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採訪,還強調「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她」。(圖/民視新聞翻攝)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人身安危引發全球關注,不過中國官媒與國際奧委會接秀出「她很安全的」照片。彭帥19日現身上海並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採訪,還強調「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她」,也表明自己先前寫給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的信(Steve Simon),完全出自本人意願,自己一直都很自由。

更多新聞: 疫情延續2024 輝瑞擬「6個月~5歲」第三劑測試

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就連張高麗的妻子康潔也知情,消息一出震撼全球。她後來「被消失」又「被現身」,讓國際更聚焦中國人權議題,WTA更開第一槍,宣布暫停在中國的賽事以保障選手與工作人員安危。

先前在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與國際奧委會的視訊照片與相關文字中,彭帥皆被營造出在北京家中很安全的形象,且她都一律否認先前說過的性侵爆料。彭帥最新則是在19日透過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發布一段影音,再度強調,「非常重要,我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我必須明確強調這點」。

彭帥稱,有關於她的微博發文,「大家有很多的誤解」,那篇在微博的發文是「私事」。她也再度提及,自己一直住在北京的家裡,完全沒有人監視。

另外,彭帥也提及,自己上個月致函給WTA主席賽門,信中否認控訴遭性侵,這封致函與內容完全出自她本人意願,且中國官媒就她致函的英文翻譯版本全部正確。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先前突然發出一封「稱是彭帥」寫的信,文中指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目前她人在家裡很安全,賽門當時也直言,「很難相信這封信是彭帥寫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彭帥上海露面受訪 竟聲稱從未說遭到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