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席捲全美 開映票房影史第3高
「蜘蛛人:無家日」在美加地區開映週末票房2.53億美元,創影史第3高紀錄。(圖取自facebook.com/spiderman)

「蜘蛛人:無家日」為委靡多時的電影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美加地區開映週末票房2.53億美元(約新台幣70.4億元),創影史第3高紀錄,樹立COVID-19大流行後的新障礙。

更多新聞: 李靚蕾半夜出擊「蕾神之鎚」 揭王力宏遭診斷性成癮

「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17日在全美上映,開映3天初估票房僅次於2019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的3.57億美元、2018年「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的2.58億美元。

這3部片都是漫威電影宇宙(MCU)作品,25歲的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都在其中飾演蜘蛛人,「無家日」是他擔綱演出這個知名漫畫角色後第3部系列電影。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去年春季大流行後,好萊塢生態丕變。網飛(Netflix)等串流平台在戲院被迫熄燈時訂戶激增,迪士尼(Disney)、華納兄弟(Warner Bros.)等片商跟上潮流,多部電影同步在各自串流平台推出,戲院就算恢復營業,也不再享有昔日高高在上的地位。

「蜘蛛人:無家日」發行商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缺乏自家串流平台,宣傳時強調影迷只有進戲院才能觀賞到這部眾所矚目的大片,11月底預售票開賣後反應熱烈,但開映週末3天票房仍超乎業界預期。

這部續集另一賣點是集結前兩任蜘蛛人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系列電影眾多角色,片中驚喜連連,大量影迷搶在開映週末進戲院以免被其他人「爆雷」減損觀影樂趣,刺激「無家日」衝出驚人票房。

「蜘蛛人:無家日」只用3天就超越「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2.25億美元,登上美加地區全年票房冠軍寶座。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好友喊話奏效?王力宏終道歉…卻未提Yumi、徐若瑄「僅1句話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