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點名「桃園」有望被國民黨奪回 鄭文燦怒嗆:賭好幾次都賭輸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民視新聞資料照)

公投圓滿落幕之時,桃園因是綠營執政縣市,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斷言,桃園有機會被國民黨奪回。桃園市長鄭文燦回嗆,趙少康的話「沒有公信力」,這次已經賭了好幾次了「都賭輸了」。

更多新聞: 公投後台股跌143點?謝金河分析走勢:我們已是世界超強的市場

四大公投案落幕,「南票北補」成為關鍵,但綠營執政縣市「桃園」卻是同意多於不同意。鄭文燦今天受訪指出,自己在上任前,藍、綠對比是差了20%,經過這7年努力差距已是5%,特別是台灣民意呈現「北藍南綠」格局,但看到桃竹苗差距是在縮小,也代表這一次的公投,「我們的選民自主投票的意願提高了」。

鄭文燦也說,此次公投投票率只有4成,5%的差距也反映了「我們的基本落差」是在拉近當中。他也回憶,當他當選桃園市長那一年是20%差距,那一年民進黨在桃園沒有任何一個立法委員,現在是藍綠各半,而那一年的議員也不到3分之1,現在也有所成長。

「努力耕耘會有結果!」鄭文燦表示,用心服務民眾、耕耘地方,一定會得到更好成果。他認為,藍綠比不是不可推倒的高牆,尤其他做了2屆桃園市長,深知只要認真、夠努力、夠有願景及夠有執行力,一定可以獲得市民的認同;至於趙少康點名「桃園」可能將被國民黨奪回,鄭文燦也回擊趙少康的話「沒有公信力」,這次已經賭了好幾次了,都賭輸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蝴蝶遇上王力宏也輸了 「你不知道的事」睽違9年熱搜贏過耶誕洗腦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