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委員會突取消唐鳳演講邀請 外交部:「失禮行為」已召見駐台代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政委唐鳳原定在16日「2021第4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會議」上進行演講,未料當天凌晨南韓政府「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竟突然喊卡取消邀請。對此,外交部今(20)日表示,對於韓方的「失禮行為」,已召見南韓駐台北表部代理代表表達強烈不滿,「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權與世界各國進行交流及深化往來」。

更多新聞: 潤娥「罕見曬腹肌、秀蠻腰」暗黑風格粉絲愛了!重點全在「兩截式」辣翻

外交部表示,「第四次工業革命委員會」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於2017年頒布命令成立,設有2名委員長,其中1名為國務總理,12名委員由部會首長擔任。主要職責為研議並協調人工智慧與數據等新科技發展,以國家層級發展第4次工業革命相關產業。

外交部指出,該委員會在9月時邀請政委唐鳳,於12月16日在舉辦「2021第4次工業革命全球政策會議」的「社會創新」場次,以”Taiwan’s Digital Social Innovation”為題發表演講,並在議程中以「台灣數位部長(Digital Minister, Taiwan)」稱呼唐鳳,而唐鳳也同意獲邀。

然而韓方卻在16日凌晨突然取消邀請,外交部指出,對於韓方的「失禮行為」,外交部已召見南韓駐台北代表部代理代表表達強烈不滿,我國駐南韓代表處唐殿文大使也同步向韓方表達我國政府的嚴正抗議。

外交部強調,感謝政委唐鳳協助拓展國際交流的不懈努力,並在此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有權與世界各國進行交流及深化往來」。我國政府將堅持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並繼續與所有民主國家深化合作,共同守護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繼續扮演世界良善力量的積極角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佩琪「不蹭熱度」卻大談王力宏!他劃重點開酸:討厭殺價又要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