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贊成「缺電」說 劉德音:零碳排 台灣快趕上

四大公投全數未通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測,明年(2022年)一定缺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出席「工商早餐會」強調,他也贊成郭台銘的疑慮,尊重公投結果,但政府要提出政策解決缺電問題;罕見出席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說,零碳排已是全球共識,重點是台灣要趕快跟上,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4個不同意」 外交部:台美關係緊密友好、持續深化合作

四大公投案結束後第一場「工商早餐會」,工商大老幾乎全員到齊,連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罕見現身,這回公投案當中,攸關電力的重啟核四、珍愛藻礁都沒過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預言明年一定缺電,大老們也贊同。

林伯豐贊成「缺電」說 劉德音:零碳排 台灣快趕上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我很認同,看來這次公投通過,也是表示民意表現,既然通過了政府就要拿出一個辦法,來解決明年郭董講的缺電問題,能源政策必須要重新檢討修正。」

一向訴求穩定供電的林伯豐表示,尊重公投結果,但面對缺電疑慮,政府一定要提出配套政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認為,零碳排已經是全球共識,台灣一定要努力跟上。

林伯豐贊成「缺電」說 劉德音:零碳排 台灣快趕上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說,「零碳排是整個世界的趨勢,台灣必須要趕快趕上,短期事情我們並沒有討論太多,這需要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要一些超前部署,主要是綠能起來前,怎麼樣一起來度過這段過渡時期。」

林伯豐贊成「缺電」說 劉德音:零碳排 台灣快趕上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為了確保供電穩定,政府將督促,台電大潭八九號機組如期完工,來提高全廠總發電量,同時加強各電廠機組維護,來提高機組運轉的可靠度。」

面對台下企業憂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再度強調,2025年淨零碳排是全球目標,台灣也不會缺席,政府也會努力在穩定供電跟環境保護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

(民視新聞/王嘉琳、吳培嘉、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金河預測選戰:國民黨可能拿回北市!2022桃園、基隆民進黨看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