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跌到B4!大巨蛋再傳工安意外 清潔工墜樓 左大腿骨折

台北大巨蛋再傳工安意外!一名清潔工人,在「旅館棟」地下2樓的管道間,進行清潔作業,不慎踩到「岩棉夾板」,瞬間掉到地下4樓,造成左大腿骨折,台北市勞檢處到場檢查後,認定施工現場沒有架設安全圍籬,除了勒令局部停工,也將依職安法,針對遠雄開罰,最高可處30萬。

更多新聞: 電蚊拍充電起火 警噴滅火器救援

清潔工人左腳骨折,表情痛苦躺在擔架上,救護人員合力將他抬起送醫,誰也沒料到,受傷的清潔工,一早到台北大巨蛋旅館區,進行清潔作業,掃到一半,突然踩空,墜落兩層樓。

B2跌到B4!大巨蛋再傳工安意外 清潔工墜樓 左大腿骨折

清潔人員將管道間的岩棉板,踩破一個大洞,從下往上看,岩棉板只有薄薄的一層,根本無法支撐清潔人員的重量,根據了解,當時清潔人員,不曉得打掃區域為岩棉材質,整個人毫無預警,瞬間踩破墜樓,從地下2樓往下墜,摔落到地下4樓的地板,造成清潔工左腳骨折,勞檢處到場勘查,除了勒令局部停工,也將依職安法,針對遠雄開罰3萬到30萬。

台北市勞檢處處長梁蒼淇說,「這個現場因為它的岩棉部分,是易踩破的材質,僱主應該要加強地板強度,如果這個是不能踩踏的地方,也要做適當的圍籬,現場我們立即予以停工處分,針對違反職安法的部分,也會移送勞動局進行裁罰。」

聲音來源: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所有勞安都還要按照規定做檢查,所以該工區目前也都是封閉,然後檢修的狀態。」

B2跌到B4!大巨蛋再傳工安意外 清潔工墜樓 左大腿骨折

2012年4月開工的遠雄大巨蛋,一度因為沒有按圖施工,2015年5月遭到勒令停工,去年8月復工,預計將在明年2月完工,只是就在完工的最後階段,接連傳出工安意外。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遠雄大巨蛋今年3月才傳出,鋼筋籠掉落的工安事件,沒想到這回再發生,清潔工人踩空的墜樓意外。」

今年3月找來吊車吊掛鋼筋,卻發生鋼筋籠墜落意外,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後果難以想像,事後北市府開罰9萬,完工的最後一哩路,大巨蛋的施工安全,一點都不能馬虎。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好大膽!神明頭上下蛋 日本寵物雞報收容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