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飛車行搶! 嫌竊走女子手提包得逞

新北市發生一起飛車搶案!一名男子缺錢花用、心生歹念,15日早上8點多,他先在淡水偷走一輛機車,再騎到板橋地區,隨機找對象,最後搶走一名女子手提包,騎車逃逸,接著搭火車到南投,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一路追到南投,將他逮捕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房東違建隔17間房出租! 學生前一天才知要被拆錯愕 現場畫面曝光

短裙女子走到一半,後頭殺出一台機車尾隨,騎士看準時機、催油門,下一秒搶走女子包包,被害女子重心不穩摔倒在地,嫌犯頭也沒回,加速騎走,只見女子爬起來後,邊追邊叫,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發生飛車搶奪案件,讓附近民眾都傻眼。

附近民眾說,「女生好像從那邊走過來,摩托車從後面搶走她的包包,搶走包包之後摩托車開始從這邊騎,女生從後面開始追,從這邊走過來的人,本來有要擋那台車,車就閃過去就騎走了。」

光天化日飛車行搶! 嫌竊走女子手提包得逞

眼看嫌犯要騎出巷弄,長髮女想伸手攔,卻攔不住,被害人死命狂追在後,還是被嫌犯逃掉了。

海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廖武郎表示,「朱嫌騎乘竊取機車,從被害人後方搶奪背在肩上的手提包,得手後將犯案機車,及被害人皮夾丟棄路旁。」

光天化日飛車行搶! 嫌竊走女子手提包得逞

這起飛車搶案發生在15日早上8點半,42歲朱姓嫌犯在淡水偷走一輛機車後,騎跑到板橋隨機找對象,搶走被害女子手提包,得手1000元和手機、私人證件等等,隨後就把皮包丟在路邊,他再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南下台中,轉往南投躲起來,警方鎖定行蹤,將他逮捕到案。

海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廖武郎說明,「朱嫌到案後坦承犯案,並因稱係缺錢花用才犯本案,本案依竊盜搶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光天化日飛車行搶! 嫌竊走女子手提包得逞

警方調查,朱姓男子有毒品前科,他供稱因為沒錢了所以才會行搶路人。他以為逃到南投,就能躲過警察,但最後還是被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藥局暗夜惡火 隔壁餐廳顧客趕忙協助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