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分析公投結果 竟稱「高雄逼全台吃萊豬」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再度語出驚人,他在網路節目上分析公投結果,認為高雄這次不同意票大贏約20萬票,抵過北部所有的同意票差距,根本就是高雄人逼著全台灣人吃萊豬,這讓不少高雄人覺得很受傷,台灣基進更是痛批趙少康跟國民黨根本輸不起,民進黨更有市議員擬參選人,因此到國民黨部舉牌抗議。

更多新聞: 綠營拚地制法週五付委  蔡蘇與林智堅合體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網路節目,分析公投結果,但卻語出驚人,「高雄地方一過來就差20萬票,所以你看高雄多厲害台南多厲害,從另一個角度,高雄人就逼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啦。」

端數據認為萊豬議題上全國的不同意票差距與高雄幾乎相當,認為就是高雄人左右最後結果,逼台灣人吃萊豬的說法,在高雄地方發酵,高雄市民說,「這句話讓我們在高雄人,聽了我覺得很傷心」、「高雄人只是做出最聰明、最正確的選擇,依照科學及公平貿易的角度。」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說,「朱立倫說不要在黨內找戰犯,然後趙少康就跑到黨外去找,甚至把這個戰犯這個標籤,就直接貼在高雄人的身上,我不知道國民黨高雄市的議員們,同不同意趙少康講的這句話。」

趙少康分析公投結果 竟稱「高雄逼全台吃萊豬」

台灣基進則痛批,趙少康跟國民黨根本就是輸不起,而民進黨的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更是到國民黨部踢館,認為戰鬥藍戰犯找到黨外去,要國民黨出來說清楚,「國民黨出來道歉,高雄人不是國民黨的戰犯。」

基層一片反彈,但藍綠議員,卻有不同見解,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光峰說,「他用這樣的話語,來藐視我們高雄人的智慧,我想趙少康先生別再亂了啦。」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表示,「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鼓吹不同意票,所以說才會有這樣的結果,所以說我覺得比較像是,民進黨他是在逼台灣人吃萊豬。」

對此,趙少康回應,「我講這個話也沒有說好或不好,沒有價值判斷在裡面啊,是一個事實數字會說話。」

趙少康分析公投結果 竟稱「高雄逼全台吃萊豬」

趙少康反駁只是在呈現數字,但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趙少康的說法,誤解了民主的意義,陳其邁說,「這個是民主邏輯的錯誤,以這個邏輯,新北市有71萬人投不同意,那高雄市是58萬,難道是新北市的71萬,強迫大家吃萊豬嗎。」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表示,「當大家都決定要齊步走往前看的時候,你在那邊找戰犯,那你就是最大的亂源這是其一,好這一系列都是你操盤,結局結果對國民黨完全不利,從四個同意變成四個不同意,怎麼可以拍拍屁股就說不甘我的事,論戰犯趙少康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說好的找戰友卻又失言戰南北,趙少康這席話恐怕很難獲得認同。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畢翔、林東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結果「三好一壞」 林昶佐市場掃街催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