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未滅 住戶先逃! 電蚊拍充電起火 屏東民宅竄濃煙

屏東潮州發生一起火警,起火的是一支充電式電蚊拍,屋主插上充電後,就出門買東西,沒想到電蚊拍突然起火,幸好員警及時把火撲滅,電器行老闆說,一般情況下,電器起火機率不高,可能是插頭已經老舊鬆動,才會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 北門鰻苗捕撈權首次流標

民宅發生火警,警方立刻循著濃煙上到二樓,發現起火點是一隻電蚊拍。

警方衝回車上,抓了一隻滅火器,很快就把火撲滅,也拔掉正在充電的電蚊拍和延長線,這時屋主才回來。

火警發生在屏東潮州一間出租套房,鄭姓房客把電蚊拍插上充電後,就出門買東西,沒想到突然起火燃燒,幸好警方及時撲滅,不過好端端的電蚊拍,怎麼會起火。

蚊子未滅 住戶先逃! 電蚊拍充電起火 屏東民宅竄濃煙

水電行老闆劉健緯說,「一般都是接觸不良,水電行老闆劉健緯,插太多對不對這個線受不了,水電行老闆劉健緯,它就燒燒燒火就燒起來。」電器行老闆說,電器產品一般情況下起火機率不高,可能是電器插頭已經鬆動,或是延長線同時插太多東西,電量負荷不了,才會燒起來

蚊子未滅 住戶先逃! 電蚊拍充電起火 屏東民宅竄濃煙

水電行老闆劉健緯表示,「插銷這兩個插銷接觸面,水電行老闆劉健緯,跟延長線的接觸面不良,水電行老闆劉健緯,就會產生火花,水電行老闆劉健緯,就變說著火起來。」

潮州消防分隊長洪辰諭說,「呼籲民眾如果使用各種電器時,潮州消防分隊長洪辰諭,請勿在電器旁,潮州消防分隊長洪辰諭,置放過多易燃物。」消防隊也提醒,任何電器使用久了,都可能因為老化,導致起火燃燒,外出時,別忘了關閉電器電源,如果要充電,人也盡可能在家,幸好這次很快撲滅,沒有人受傷。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朋友勸學中文「不要去中國」 吳鳳學妹來台2個月曝:和台灣人相處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