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 邱議瑩怒嗆:妖魔化南部選民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左)與立委邱議瑩(右)。(合成圖/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擷取自邱議瑩臉書)

四大公投「不同意」完封「同意」,南票北補成為關鍵。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天直言,從某個角度,「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引發南部人不滿,立委邱議瑩也怒嗆,不必妖魔化南部的選民,趙少康選輸了就開始檢討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只能說這種言論真的是傷透南部民眾的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逼全台灣吃萊豬 張博洋喊話:2022逼下戰鬥藍議員

四大公投案落幕,「不同意」4:0完封「同意」,「南票北補」逆轉結果,綠營票倉可說是大進帳,雲嘉南、高屏地區「四個不同意」佔比6成上下,其比例遠遠超越同意票,而高雄四項公投案不同意票都多出同意票約20萬張,四案中不同意票比例最高的縣市更是由「台南市」拿下。

趙少康昨天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上坦言對這個結果感到「意外」,因自己原預測「四個同意」會比「不同意」多,但還是不會過,但他認為,南部完全不看公投內容,只看政黨立場,「不用看什麼高雄、台南、屏東,看高雄一個地方就夠了!」

趙少康表示,「反萊豬」案在全國中,「吃萊豬」跟「不吃萊豬」差20萬票,光高雄一個地方就差20萬票,高雄多厲害?從某個角度,「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

這番言論讓邱議瑩在臉書上說,自己相信事實上是,南部人更在意台灣的國際經貿發展、更在意能源轉型用電正義、更想保護下一代免於核災風險。她也相信,只要清楚標示豬肉產地供消費者選擇,保障消費者選擇的權利,就能自由選擇要不要購買,沒有誰逼誰的問題。

邱議瑩表示,不必妖魔化南部的選民,高雄人更清楚的了解科學根據跟政府對豬農的照顧,農委會投入百億養豬產業發展基金,保障豬農收益,高雄在地豬農們瞭解並認同政策才投下不同意票。她認為,選前口口聲聲要政府尊重民意,選輸了就開始檢討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只能說這種言論真的是傷透南部民眾的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 邱議瑩怒嗆:妖魔化南部選民
邱議瑩怒批趙少康。(圖/擷取自邱議瑩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倒數迎接2022! 桃捷宣布:跨年、元旦「41小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