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逼全台灣吃萊豬 張博洋喊話:2022逼下戰鬥藍議員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公投大敗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日坦言看到公投結果很意外,還說「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直言,南部人中斷國民黨滅台野望,從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這次公投,國民黨在高雄完全是「屢戰屢敗」,並反諷「既然高雄人這麼會『逼』人,那明年我們就一起逼下戰鬥藍議員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 邱議瑩怒嗆:妖魔化南部選民

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趙少康昨坦言,他對公投結果感到「意外」,更直言,南部完全不看公投內容,只看政黨立場。趙少康說,「反萊豬」公投案在全國中,「吃萊豬」跟「不吃萊豬」差20萬票,光高雄一個地方就差20萬票,高雄多厲害?從某個角度,「高雄人就逼得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

對此,張博洋也透過臉書強調,他重複聽了3次,趙少康竟真的在節目裡講出「高雄逼全台灣人都得吃萊豬」這句話,這種言論實在是傷透高雄人的心,難道戰鬥藍連線的議員們是不想在高雄選了嗎?

張博洋直呼,南部人比北部人更在意台灣國際經貿、更在意能源轉型用電正義、更保護下一代免於核災風險。在這次公投中,台南不同意比例最高,高雄不同意票數最高,真正落實台灣的未來在南方,「南電北送救經濟,南票北送進國際」。

「南部人中斷國民黨滅台野望」,張博洋直言,趙少康顯然沒注意到,從罷免韓國瑜、高雄市長補選、罷免黃捷,再到這次公投,國民黨在高雄完全是「屢戰屢敗」,都已經輸第四場了,還要把問題推給高雄人?

最後,張博洋也呼籲,「既然高雄人在趙少康口中這麼會『逼』人,那明年市議員選戰,我們就一起逼下面這些戰鬥藍議員連任失敗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 王浩宇:國民黨還有要高雄人的票嗎?